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投资者保护 > 阅读文章

注册制改革需要遵循哪些原则?

阅读次数:597来源:发布时间:2022-05-30 10:23:57【字体      
在2020年中国证监会主办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注册制改革必须坚持三个原则:尊重注册制的基本内涵,借鉴国际最佳实践,体现中国特色和发展阶段特征。

图片

具体来说,应该怎样理解呢?

     注册制必须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使发行人在符合基本发行条件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信息;投资者根据发行人披露的信息审慎作出投资决策,形成合理价格,从而更有效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注册制要把借鉴国际经验和立足国情市情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考虑我国的市场情况、投融资平衡、投资者结构以及法治诚信环境,科学把握发行质量以及注册和审核的关系。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理念,构建起发行承销、交易、持续监管、退市和投资者保护等一整套基础制度安排,同时进一步强化发行人和中介机构责任,实施更加严格的事中事后监管和更加严厉的违法违规惩戒。


     “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筑牢注册制改革基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提醒您,学习掌握金融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评估报告(摘要)
  • 下一篇:助力全面注册制改革,传递监管声音增强各方合力——2022年首期注册制下投行业务专题研修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