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楚天科技与劲帆医药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基因治疗产业发展

阅读次数:1329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9 11:24:26【字体      

     楚天科技与劲帆医药9月14日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工艺技术与设备上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楚天科技将为劲帆医药提供从细胞培养、分离纯化等生物制药前端工艺到分包装等中后端工艺的全流程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劲帆医药构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基因治疗药物研发和生产技术平台。劲帆生物医药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是专注于基因治疗技术创新的领先CRO/CDMO企业,该项战略合作的开展,标志着楚天科技在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产业领域,尤其是基因治疗领域的又一步具有重要意义的拓展。

      当天上午,楚天科技生物工程经营单元副总经理周敏松、楚天科技国内销售与服务中心大区总经理张毅,楚天科技旗下楚天微球副总经理刘高波,劲帆生物医药科技(武汉)有限公司CEO何晓斌博士、研发总监潘杏、生产总监吕兴凯、商务总监杜军,参加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周敏松、何晓斌代表双方签约。“依托所建立的全球专利体系、高质量平台以及专业团队,劲帆医药在基因治疗领域为全球客户提供CDMO服务。”劲帆医药CEO何晓斌博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我们亟需在工艺技术设备、产能等多方面进行高质高效提升,与楚天科技的战略合作及其前景令人期待。

楚天科技与劲帆医药签约

      劲帆医药专注基因治疗技术创新,以高专业度合作团队,致力于开发大规模病毒载体制备及递送技术,为基因治疗提供一站式CRO/CDMO服务。作为劲帆医药旗下控股CRO技术平台,武汉枢密脑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创立8年来已提供基因治疗定制化服务逾20000项,与美国尼曼匹克研究机构、罗氏制药、药明康德等诸多全球知名机构和企业展开研发合作。而劲帆医药旗下的控股企业睿征医药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作为CDMO技术平台,则拥有全球独家昆虫杆状病毒One-Bac 4.0系统自主专利群,可实现高感染活性、高实心率AAV载体的大规模制备,单批次产能可达1E+18vg。


      劲帆医药已经搭建起One-Bac 4.0系统、HEK293系统、分子克隆筛选平台、动物疾病模型构建平台、中和抗体检测平台、仙台病毒平台、iPSC诱导干细胞平台等一系列领先技术平台,截至2022年5月,旗下睿征医药AAV大规模生产平台拥有5项自主专利,并开展建设覆盖500L~2000L规模的逾万平方米的cGMP车间。
      基于强劲发展态势,劲帆医药与楚天科技展开战略合作,楚天科技将从生物工艺端设备耗材与制剂端设备耗材,提供研发和生产解决方案,满足劲帆医药在新剂型、新工艺等领域的需求,并在新药研发、小试、中试、放大等方面展开实验室或药品测试平台合作,乃至在验证、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基于共同价值开展全方位合作,通过上下游深度融合构建共生生态,“为基因治疗药物研发制造提速降本,造福社会。”

劲帆医药CEO何晓斌博士(左二)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基因治疗是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产业中的前沿技术领域,具有良好前景。“劲帆医药在这一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而楚天科技也积极布局发展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产业,近年来建立了楚天源创、楚天思优特、楚天微球、楚天思为康等控股子公司,基本完成了从生物制药前端原液制备装备到基因与细胞治疗药物生产装备的全产业链布局。”楚天科技生物工程经营单元副总经理周敏松在签约仪式上介绍,尤其是近年来在湖南长沙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楚天科技为龙头发展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产业链,“楚天科技拥有强大的技术和服务能力,为劲帆医药的长足发展提供支持。”

楚天科技生物工程经营单元副总经理周敏松(中)致辞


     在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之前,劲帆医药已与楚天科技在无菌工艺设备等领域展开了充分合作,劲帆医药CEO何晓斌博士表示,“我们对楚天科技的技术水平、设备品质和服务非常有信心,楚天科技拥有强大的品牌背书,我们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的开端,深度融合,共同推进中国创新药尤其是基因治疗更好的发展,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楚天科技不断发展布局生物工程领域,在耗材等诸多领域成果卓著,相信劲帆医药与楚天科技未来具有更大的合作空间。”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之后,劲帆医药与楚天科技双方技术团队举行交流会,就进一步的工作项目和时间表进行了沟通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上市湘企董事长谈二十大 | 中联重科詹纯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