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山河智能获评2022年度湖南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阅读次数:423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1 10:20:11【字体      

日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拟入选的2022年度湖南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名单,山河智能成功上榜,彰显了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标杆示范作用。



据悉,《湖南省发布智能制造标杆示范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建设50个左右省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200个左右智能制造标杆车间,创建20个左右省级智能制造先行区,推荐入选15个以上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1个以上国家级智能制造先行区,以此凝练总结一批具有较高技术水平和推广应用价值的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带动突破一批关键技术、装备、软件、标准和解决方案,开展大范围推广应用,探索形成具有行业区域特色的湖南智能制造样板工程。


近年来,山河智能加速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深度融合,利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技术,成功探索出产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集成的山河智能“智造”新模式。具体来看,山河智能的智能制造涵盖了10个过程环节、 14个智能制造典型场景的创新实践,目前已经取得明显成效,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各环节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其中,整机按计划下线率提升10%,销售订单按期交付达成率达到98%以上。

此次获评湖南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进一步表明山河智能的智能化发展在省内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在国内同行业处于一流水平,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

接下来,山河智能将继续全面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革,促进工业低碳转型发展,带动实现制造技术突破、工艺创新、场景集成和业务流程再造,推动智能制造再上新台阶,为制造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中联重科建起获评国家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