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好中国诚通改革“工具箱”

阅读次数:504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5 18:26:03【字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中国诚通改革“工具箱”,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泰格林纸。11月21日,泰格林纸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岳阳基地。公司党委书记叶蒙身着蓝工装,与基层党员、一线工班长“共享式”学习,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主题”与企业发展“小切口”,开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讲”。




基层宣讲聚人心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视自身工作,提升工作立意,把各项工作新成绩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现实检验。”叶蒙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用好诚通改革工具箱——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泰格林纸》为题,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 “中国诚通改革工具箱” “高质量发展的泰格林纸”三个关键词,从宏观出发明重点,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微观落脚谋发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国企改革,用好并丰富中国诚通改革“工具箱”;理论联系实际列举措,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公司高质量发展路径,夯实中国诚通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孵化平台,提高上市公司发展质量,争做资本市场主业突出、治理完善、诚信经营的表率,引导激励广大党员职工立足岗位创价值,全力以赴走好高质量发展长征路。



如何在中国纸业“大生态”产业格局中,孵化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叶蒙要求:

一要坚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下足“绣花”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紧紧围绕泰格林纸“1134N”党建工作体系,着力把党组织的独特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治理效能,深化国企改革活力,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与科技创新,全力推进节能降碳和生态业务发展,统筹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定运行,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与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紧密结合,迈出高质量发展步伐。

二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要用好并丰富中国诚通改革“工具箱”。近年来,泰格林纸压缩管理层级,做大做强上市公司,聚焦产业生态化、资产规模化、产品差异化、资产证券化,实现生态浆纸、生态工程、生态农林、生态化工齐头并进,上市公司质量、效益稳步提升。要进一步借助“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 “双百行动”经验与成效,固化自身改革范式,实现“双百标杆”成绩再保持、治理机制再完善、用人机制再深化、激励机制再创新、运营效率再提升、人才建设再强化、技术创新再突破、管理经验再移植、风险防控再持续、党建引领再坚持,为丰富中国诚通改革“工具箱”交出泰格林纸答卷。

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公司高质量发展路径,夯实中国诚通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孵化平台。充分发挥中国诚通改革“工具箱”的功能作用和优势资源,以“大项目”为重要抓手,稳步推进岳阳基地提质升级综合技改项目,实现以新带老、提质升级、绿色低碳、创新发展,打造绿色、高效、可持续、国际一流、极具竞争力的优质浆纸基地。



“叶蒙书记讲出了深度、讲出了特色、讲出了信心、讲出了力量。” 泰格林纸党委副书记袁国利表示,专题党课统筹兼顾,深入浅出,对进一步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启发作用;用党的二十大理论联系公司改革发展实际,对做好下阶段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袁国利要求,一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国诚通、中国纸业党委部署要求,按照《泰格林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领导,融入指导实践;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提升企业活力效率,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三是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冲刺年度收官,助推“两个确保”目标顺利完成,向上级党委交出优秀答卷。


△ 各视频分会场线上学习



一线督导促发展


11月22日,叶蒙深入岳阳基地,向一线职工传递党的“好声音 ”,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车间班组落地生根




在岳阳分公司化机浆事业部、化学浆事业部,叶蒙详细听取基层党建工作、安全生产、班组管理、青年人才培养等情况,肯定化机浆稳产高产,并加大杂木、樟木等原料用量,促进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化学浆新结晶蒸发项目,节能降耗成效显著。

叶蒙表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形式分层次开展理论宣讲、学习培训、宣传教育等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员工所需所盼,用心用情关爱员工,进一步增强员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发挥“红星党小组”作用,立足自身岗位,加强技术自主创新与攻关,推动班组员工主动思考,实现技能强化、管理提升、降本增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安全生产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生命线,青年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生力军。叶蒙现场检查岳阳分公司8号机“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岳阳分公司8号机是公司主力机台、红色机台,是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等重要刊物的首选用纸机台。机台在岗产业工人97人,其中党员32 名,35岁以下团青61人,占比63%。2017年至今,连续5年无安全环保事故。

叶蒙强调,要坚持安全生产为中心,以中国纸业“党员个人无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 活动为重要载体,切实发挥“青”字号品牌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优势作用,引导青年员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推动安全生产,为公司生产经营提供有力保障。

干净整洁的生产线上,岳阳分公司9/10号纸机高速运行,一卷卷成品纸下线入库,整装待发。10月份,9号机较预算超12.31%;10号机较预算超2.04%。

叶蒙现场查看纸机生产线、班组会议室、成品检验室等地,希望班组员工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树立价值共创共享导向,激励“我创价值 我更努力”行动自觉,强化班组建设,提升管理效能,抓好产品质量,不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豪情满怀推进创新,持续擦亮工程机械名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走进山河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