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与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举办“走进上市公司-湖南长沙行”活动

阅读次数:1179来源:湘上协发布时间:2023-04-28 19:28:39【字体      

上市公司质量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为了加强上市公司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4月23-24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与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举办“走进上市公司-湖南长沙行”交流活动。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兼秘书长何龙灿,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军带队,由中天火箭、中铁工业、人民网、高铁电气、维维股份、福成股份、永安期货、华升股份、凯美特气、九典制药、天桥起重、同花顺、智飞生物13家上市公司同仁组成的调研团,走进威胜信息、楚天科技、铁建重工、芒果超媒4家湖南长沙上市公司实地调研、交流、座谈。

此次调研的第一站来到了威胜信息,公司是湖南科创板第一股。调研团参观了威胜信息国家级“绿色工厂”,详细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产品、技术创新、产业布局等情况。座谈会上,威胜信息董事长李鸿重点介绍了公司在数字电网、数智城市、“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相关成果、方案及规划,以及公司社会责任的践行履责情况。威胜信息深耕能源互联网,聚焦数字电网和数智城市两大赛道不断创新和突破,以领先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并持续拓展全球化布局的努力和成果得到了广泛好评。

参观威胜信息(一)

参观威胜信息(二)

参观威胜信息(三)

威胜信息交流座谈(一)

威胜信息交流座谈(二)

在楚天科技,调研团参观了楚天科技工业园。座谈中,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周飞跃介绍了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艰辛创业历程和重视创新、尊重人才的企业文化。周飞跃表示,楚天科技将坚持“做受尊敬的人、造受尊敬的产品、办受尊敬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全力打造“楚天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产业链”,履行让世界制药工业插上智慧的翅膀之使命,争取在2030年前后将楚天科技打造成为全球医药装备行业领军企业之一。调研团一行还围绕运营管理、公司治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参观楚天科技

楚天科技交流座谈

楚天科技合影

调研的第三站来到了铁建重工公司创立于2007年,是集地下工程装备、轨道交通装备的研究、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大型企业,位列全球隧道工程装备制造商5强第1位。调研团深度参观了公司的产业园区近距离感受了“大国重器”的魅力。在座谈会上,铁建重工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总会计师唐翔介绍了公司致力于系统性、颠覆性自主创新,掌握核心关键技术,打造国之重器,走出从“跟跑”到“领跑”的自主创新之路。他表示,公司将聚焦差异化、定制化的高端装备研发制造,致力于解决世界级地下施工难题,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全球客户定制更多大国重器、提供更优中国方案、贡献更多中国智慧。随后,调研团围绕公司股权激励、人才制度以及如何强化科技创新能力等展开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参观铁建重工

铁建重工交流座谈

铁建重工合影

芒果超媒是此次调研的最后一站。调研团参观了位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马栏山创智园,随后又走进了芒果超媒的大本营——芒果TV并进行座谈。芒果超媒董事、总经理梁德平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改革历程和公司以视听互动为核心,融网络特色和电视特色为一体,“多屏合一”的独特竞争优势。他表示,公司将聚焦媒体主业,以芒果TV融合媒体平台为主阵地,秉持平台精准内容与核心自主技术双轮驱动理念,持续打造具有引领力、传播力合影响力的国有新媒体上市公司。调研团就如何提高公司治理能力和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等进行提问并交流。

参观芒果超媒

芒果超媒合影

此次活动是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和地方上市公司协会首次联合举办上市公司跨省交流,开创了“走进上市公司”合作新模式,为上市公司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交流、分享经验、互鉴合作的机会和平台。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是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上市公司协会始终坚持“服务、自律、规范、提高”的宗旨,发挥好监管助手、发展帮手、服务能手的作用,着力打造“上市公司之家”,努力成为上市公司与监管部门的沟通桥梁、上市公司自律管理的主阵地、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和优秀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宣传窗口。

新时代新征程,上市公司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的方针政策,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贴近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主体开展工作,为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廉洁促发展 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廉洁自律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