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持续改革创新,催生发展动能:雪天盐业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双百企业”

阅读次数:373来源:发布时间:2023-05-19 11:05:47【字体      

5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最新一批“双百企业”名单,并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双百企业”扩围深化推进会,雪天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双百企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传良受邀赴现场参会交流。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之一,选取重点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

雪天盐业作为轻盐集团核心主业的产业平台,在推进改革发展方面,一是实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在湖南省国资委发布的《湖南省国资委关于监管企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项评估情况的通报》中获改革评估结果A级。二是持续聚焦盐主业纵深开拓,盐、盐化工和新能源产业链延伸发展,净资产收益率逐年稳步提升。三是积极实施区域扩张战略,目前由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转变的目标已基本实现,接下来将深耕国内市场,并走向国际市场,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2022 年度公司上榜“中国品牌500强”,是集团实现“新三大转变”的核心平台和关键抓手。

本次入选“双百企业”将成为雪天盐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契机,未来将进一步聚焦重点,发力攻坚,在优化公司治理、按市场化机制运营上取得更大突破,朝着全国一流企业砥砺奋进。


湖南国企入围名单:

“双百企业”


(来源:新轻盐)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华自科技:上榜2022年度能源领域5G应用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