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调研老百姓大药房

阅读次数:473来源:发布时间:2023-05-25 09:25:15【字体      

5月24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课题,深入长沙部分重点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持续推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加快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注入强劲动能。

省领导吴桂英、周海兵参加。

如何让人民群众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得到真实惠,围绕医疗健康产业更好服务健康湖南建设,伟明一行首站来到位于长沙市开福区的老百姓大药房总部调研。老百姓大药房总裁王黎现场向各位领导汇报了企业发展情况。


毛伟明在老百姓大药房调研。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老百姓大药房是全国医药零售头部企业。作为药品零售行业“平价药房”模式的开创者和先行者,老百姓大药房现已成功开发湖南、陕西、江苏、甘肃等20个省级市场,拥有门店10000多家、年服务顾客超过1.78亿人次。在老百姓大药房企业文化长廊,毛伟明仔细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介绍,对老百姓大药房立足百姓健康需求、创新发展方式,不断推动群众用药可及性表示肯定。

在老百姓大药房智慧零售中心,王黎向毛伟明详细汇报了企业经营情况、发展规划以及数字化转型成果。近年来,面对新的市场环境,老百姓大药房快速、坚定地推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利用数字化与信息化技术双速驱动,持续打造科技驱动的健康服务平台,赋能业务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得益于数字化转型成效,老百姓大药房业绩稳健增长,2022年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有力推动了医药零售产业的快速发展。

毛伟明饶有兴趣地观看企业智慧零售中心BI显示大屏上方实时跳动的数字。这些数字代表着该公司当日实时的销售额、热销商品、会员情况,是老百姓大药房全国10000余家门店数字化管理成果的集中体现。通过智慧零售中心“中枢神经系统”,老百姓大药房能够实时掌握各分(子)公司门店的日常运营情况,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调研现场,毛伟明还详细了解了老百姓大药房智慧物流配送、门店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以数字化赋能精细化管理,积极探索“互联网+”传统药品零售的融合发展模式,加强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满足百姓医疗健康服务新需求。
调研中,毛伟明强调要以实体经济为支撑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要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深化拓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让广大民营企业有“优”的服务、“进”的空间、“创”的动力。

(毛伟明一行在老百姓大药房合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一切为了老百姓”是老百姓大药房始终不渝的追求。面向未来,老百姓大药房将坚持守正创新,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以人民健康幸福生活为己任,推动实体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岳阳林纸:跑市场“送服务” 共绘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