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省长毛伟明一行调研爱尔眼科:坚持科研创新,着力构建面向全球的眼健康产业生态

阅读次数:449来源:发布时间:2023-05-29 11:58:26【字体      

5月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左一)在爱尔眼科调研。
5月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一行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课题,深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以下简称“爱尔眼科”)及长沙爱尔眼科医院考察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各项目建设,力争实现医教研相结合的综合生态眼健康全产业链发展。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省政府副省长周海兵,省政府秘书长瞿海,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叶仁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雷绍业,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小松,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钱俊君,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周运平,省政府办公厅副厅级督查专员陈卓懿参加调研。

爱尔眼科国际临床培训中心,年轻医生们正在接受培训。
省长毛伟明一行先后参观了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爱尔眼视光研究所、爱尔眼科研究所、爱尔国际临床培训中心和爱尔眼科企业文化馆,详细了解爱尔眼科的医疗布局、人才引进、教育培训、科研学术、远景规划等方面。对爱尔眼科通过“交叉补贴”切实帮扶低收入、贫困眼疾患者群体,积极开展防盲治盲公益活动,加强青少年近视防控,毛伟明表示肯定和赞赏,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发挥龙头企业优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强医学科研能力建设,带动健康产业发展,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眼科医疗服务。
“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爱尔眼视光研究所所长杨智宽教授向毛伟明一行重点汇报了研究所的科技转化成果。在系统化推进“近视管理”工程的道路上,爱尔眼科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近视防控智能可穿戴设备“云夹”正扮演着愈加重要的角色。

爱尔眼科研究所实验室一角。
眼底病是眼科疾病中最为疑难和复杂的,也是爱尔眼科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眼科研究所所长唐仕波教授就重点研究方向、科研转化成果和人才培养机制等内容作汇报。他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国家战略引领爱尔眼科开启了十年新征程。”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介绍了集团从创立之初到今天全球医院规模和诊疗能力领先的发展历程——深耕湖南、布局全球,历经21年在中国、欧洲、新加坡拥有3家上市公司,全球范围内开设眼科医院及中心800余家,2022年国内年门诊量超1500万人次,手术量超120万台。站在新十年的起点,爱尔眼科将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及“强省会”战略,聚力打造“1+8+N”的眼科医疗服务网络,为全人类眼科学和视觉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未来,爱尔眼科将进一步深化共享全球眼科智慧的战略部署,深入推动眼健康生态圈的战略实施,不断加强科技创新,着力推动研究成果落地转化,真正在诊疗技术、教育培训、学术科研等多个维度实现国内、国际双向赋能。”爱尔眼科全球总裁李力表示。
眼健康贯穿全生命周期,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调研中,毛伟明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金融链深度融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出企业创新创造主体地位,鼓励行业龙头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紧扣关键环节、加大创新投入,鼓励和支持将长沙爱尔打造成世界级眼科医学中心,加快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和成果转化应用,以创新赢得发展先机。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左七)一行调研爱尔眼科。
爱尔眼科党委书记、爱尔医疗集团总裁张跃文,爱尔眼科副总裁张艳、爱尔医疗集团副总裁马腾、爱眼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彭志坤、长沙爱尔眼科医院CEO吴娜等陪同调研。
(来源:爱尔眼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拓维信息×数博会,数算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