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中联重科将完全控股CIFA

阅读次数:854来源:发布时间:2013-01-07 09:18:20【字体      

        起始于四年前的中联重科对欧洲混凝土机械巨头CIFA公司的并购大案即将结束。昨日晚间,中联重科公告称,旗下子公司拟以2.36亿美元收购CIFA公司其他股东40.68%股权,从而实现对CIFA完全控股,该决议已获公司中联重科董事会通过。

    公告称,中联重科拟通过控股子公司“中联海外投资公司”出资2.36亿美元收购“香港CIFA公司”其他股东持有的40.68%的股权:包括弘毅投资持有的17.84%股权、高盛集团持有的12.77%股权、曼达林基金持有的8.94%股权和CIFA公司管理层持有的1.13%股权。

    2008年6月,中联重科携手弘毅投资、高盛和曼达林基金等PE联合收购当时世界排名第三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CIFA公司,并据此成立了香港CIFA公司,其中中联公司拥有约六成股权,中联也成了当时国内第一家对海外巨头“出手”的工程机械企业。而此次交易完成后,中联将实现对CIFA100%的控股。

    中联重科副总裁、混凝土机械公司总经理陈晓非表示,中联重科此时回购其他投资方手里的CIFA股权,主要目的是为了巩固与CIFA的整合成果,加速公司国际化布局和进程,提高一体化经营效率。

    据悉,在中联重科的混凝土事业中CIFA是资源配置的重要环节,但从法人治理结构来说,中联很多的经营业务决定还需要CIFA董事会和股东会的审批,这就对决策效率和效果均构成一定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三诺生物等4家湖南上市公司荣登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上市企业1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