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阅读文章

各地上市公司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在京召开

阅读次数:1180来源:发布时间:2012-09-03 02:49:17【字体      

8月24日下午,中上协在京召开各地上市公司协会座谈会。来自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上市公司协会负责人就建立完善全国协会和地方协会的协作机制,开拓新的工作局面进行了座谈。会议由范辉副会长主持,李小雪执行副会长、安青松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李小雪执行副会长指出,全国性协会与区域性协会是各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团法人,各地方协会是中上协的团体会员,业务主管部门都是证监会,因此,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是一致的。全国性协会与区域性协会各有自己的优势,只有加强沟通联系和密切合作,才能切实履行好自律服务的职责。全国性协会和区域性协会都应当加强一线调研,深入了解会员遇到的困难、听取会员的呼声和诉求,综合各方面信息认真组织政策研究,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会员呼声并提出有质量的政策建议,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会员的信任和拥护,提高协会工作的水平。
  安青松秘书长就中上协在证监会统一部署下,组织“倡导独立董事、监事会最佳实践活动”的背景和工作安排,以及中上协下半年其他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地方协会对中上协近期开展的重要工作给予支持和配合,共同探索新型社会中间组织在促进资本市场体系、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成熟和完善的有效途径。
  地方协会负责人踊跃发言,分别谈了本人对协会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介绍了各自协会的组织架构、会员情况、特色工作、主要成果、成功经验和遇到的困难。一致认为,全国性协会与各地方协会虽然不是法律上和行政上的上下级关系,但有共同的使命和职责,地方协会需要中上协给予业务指导,中上协需要地方协会的支持配合,地方协会之间也需要交流和协作。各个协会应当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为会员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推动我国上市公司借力资本市场做强做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中国上市公司年鉴(2012)》编纂工作会议在呼市召开
  • 下一篇:《中国上市公司年鉴(2012)》编纂工作会议在呼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