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中上协执行副会长李小雪出席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大会并在湘调研

阅读次数:1441来源:发布时间:2012-09-20 17:14:02【字体      
9月12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李小雪、副会长范辉、副秘书长杨琳等同志,应邀出席湖南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大会,李小雪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
  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筹备组发挥了很好的动员作用,广大上市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协会成立做出了巨大贡献。湖南辖区上市公司全部加入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实现了“双百”的良好效果,协会的凝聚力不断增强。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后,全国已有25家地方上市公司协会,体系化、规范化的上市公司自律组织体系正逐步形成。
  李小雪同志代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对湖南上市公司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湖南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我国中部的人口大省和经济大省,也是我国资本市场发育比较早、发展比较快的省份。湖南上市公司协会的成立,一定会对湖南的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及相关的市场专业机构,甚至整个省内资本市场的规范健康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李小雪同志指出,除了一些特殊行业,我国各领域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几乎已经全部成为国内外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是我国名副其实的国民经济的脊梁。上市公司协会是一个以资本市场为纽带联系在一起的企业群体组织,为上市公司反映共同的呼声和诉求,参与相关政策的研究制定,提供专业服务,进行自律管理。
  李小雪同志提出,上市公司协会要始终把服务放在第一位,真正成为上市公司之家,只有把服务工作做好,才能赢得会员的衷心拥护,才能在会员中建立起信任、树立起威望。协会要致力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促进完善公司治理、倡导建立良好公司文化,并由此提升会员公司的价值。
  李小雪同志还对全国性协会与区域性的关系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全国性协会与区域性协会是各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团法人。按照经证监会和民政部批准的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章程,符合条件的地方上市公司协会是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的团体会员。地方协会需要中上协给予业务指导,中上协需要地方协会的支持配合,地方协会之间也需要加强交流和协作。各个协会应当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会员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努力推动我国上市公司借力资本市场做强做大。
出席完成立大会后,李小雪同志实地调研了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和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听取公司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公司治理、企业内控、员工持股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公司表示,资本市场为公司发展壮大、做优做强提供了巨大支持,但对资本市场的有关制度和实践还理解得不够深入全面,迫切需要中上协给予更多的培训和指导,以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促进企业发展。李小雪同志表示,中上协成立以来,认真倾听会员呼声和建议,以“服务”为第一要旨,努力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和专业化的水平做好各项工作,一定会“想会员之所想,急会员之所急”,切实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参会和调研期间,李小雪同志拜会了湖南省政协主席胡彪、湖南省副省长韩永文等同志,就上市公司和协会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会员动态-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