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阅读文章

《中国上市公司年鉴(2012)》编纂工作会议在呼市召开

阅读次数:1184来源:发布时间:2012-09-03 02:52:16【字体      

2012年8月28日至8月30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邀请了各地证监局、沪深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和境外交易所的专家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了《中国上市公司年鉴(2012)》编纂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中国上市公司年鉴(2012)》编纂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工作思路,对编纂工作进行了组织分工,就编写内容展开了交流讨论。
  《中国上市公司年鉴》自2007年创刊以来,经过近千名专家学者、撰稿人的不懈努力,已成为全国唯一的集资料性、综合性、存史性、年度性等特征为一体的关于中国上市公司年度信息资料梳理汇总的综合性年刊,具有独特的经济研究、史料研究和学术研究价值,堪称中国资本市场的《资治通鉴》。5年来,在证监会各有关部门、各地证监局、证券交易所、各大证券公司研究机构、四大证券报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有近百家机构、上千人参与了《年鉴》的编纂工作。《年鉴》每年度公开出版发行一次,每期150万字左右,已出版发行5卷,近800万字。目前,由中国证监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组织编纂的《中国上市公司年鉴(2011)》已正式出版发行。
  《年鉴》共设有10个篇目,内容依次为:重要文献篇、综合发展篇、上市公司行业篇、上市公司地区篇、上市公司治理篇、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篇、专辑、法律法规篇、统计篇及大事记。
  从内容上看,《年鉴》全方位、多角度、跨地区、跨行业地汇集了中国上市公司的年度基本状况和相关数据,内容涵盖了有关上市公司的重大理论研究课题、综合数据分析、法律法规和实务操作(公司治理、并购重组案例),包括分行业、分地区的上市公司数量、股本结构、市值规模、资产和股东权益、经营业绩、资金募集、分红派息等财务状况的深度分析,是了解、研究中国上市公司实力和评价上市公司运作情况的权威指南。
  《年鉴》自2007年公开出版发行以来,对推进上市公司、投资者、监管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的沟通与交流,为决策层、投资者、监管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系统了解和掌握上市公司信息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借鉴。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安青松秘书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提出,修“鉴”肩负传承实践、觉悟、分享、奉献的历史使命,《中国上市公司年鉴》承载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治道薪传。编写一部较有价值的中国上市公司的年鉴,需要把握好五个特性,即:体现资料性、重视原则性、突出资政性、强调精确性、提高专业性。通过各界共同努力将《中国上市公司年鉴》,打造成为反映中国上市公司发展状况的权威学术著作。
  内蒙古证监局方良平局长、证监会上市部赵银丽处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贵州局郭文英局长、江西局尹海安副局长、宁夏局哈达副局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上市公司年鉴》编辑部负责人石世雄主持。来自各地证监局,沪深交易所、纽约交易所、多伦多交易所和相关中介机构的专家70多人参加会议并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中国上市公司年鉴(2012)》编纂工作会议在呼市召开
  • 下一篇:《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