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阅读文章

协会组织会员赴湘西开展党建交流及精准扶贫考察学习

阅读次数:6538来源: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发布时间:2019-07-01 10:39:21【字体      

6月19日-21日,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监事会主席及优秀党务工作者一行二十余人,赴湘西州开展党建交流及精准扶贫考察学习活动。

在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考察团一行重温了入党誓词,温习了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体验基层党建引领精准扶贫的工作情况,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前后的巨大变化;在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滕建新详细介绍了公司党建工作经验及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来访的上市公司高管们就党建工作、精准扶贫、加强监事会的监督职能等问题深入交流。

21日上午,考察团与湖南证监局一行汇合,前往湘西州凤凰县山江镇樟坡村考察扶贫工作。湖南证监局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介绍了樟坡村产业扶贫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自2018年3月工作队驻村以来,以党建为引领,一是着力发展集体经济,建立多元化的农业特色产业,开创多样化的销售模式,直接或带动村民人均增收超过2000元;二是协调做好危房改造、村级医疗农合保障、教育帮扶等脱贫攻坚规定动作;三是调动各方资源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党建+扶贫”示范村。湖南证监局一行听取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走访后表示,精准扶贫工作离不开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对驻村工作组一年多来扶贫工作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精准扶贫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一场攻坚战。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考察学习针对性强、实效性高,为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依据。我们也希望调动各方力量,强化基层党建,服务精准扶贫,为扶贫地区留下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 下一篇:协会组织部分会员赴上海开展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