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湖南省上市公司部分董秘高管相聚交流,畅想未来

阅读次数:841来源:发布时间:2023-06-21 16:25:46【字体      

为加强上市公司董秘高管的沟通交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上市公司董秘履职能力,巩固提高湖南上市公司治理水平,6月15日,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在湖南证监局的指导下,以“交流互鉴、畅想未来”为主题,组织召开优秀董秘和新履职董秘恳谈会。湖南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处长周超文参加会议并宣讲资本市场监管政策,爱尔眼科、南岭民爆、景嘉微、新五丰、金杯电工、凯美特气、盐津铺子、永清环保、蓝思科技、领湃科技、飞鹿股份、军信环保、艾布鲁、中南传媒、五新隧装、华光源海等16家上市公司董秘高管参会。

周超文围绕落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5)和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改革,阐释监管政策的最新变化,并通过生动详实的监管案例,分析上市公司在违规减持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原因及表现形式。专业精彩的讲授,进一步提高了董秘们对当前依法从严监管整体形势的认识,增强了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等方面的合法合规意识。

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强调,董秘作为连接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的重要纽带,要小心履职、尽心尽责,确保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要用心用情守正创新,切实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工作,为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之间搭建高效沟通桥梁,多维度助力上市公司提高治理水平。

南岭民爆董秘邹七平分享了南岭民爆在资本市场首个“A+H股分拆+借壳上市+配套募集资金”的创新交易案例。通过案例分享,与会人员感受到董秘在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景嘉微董秘廖凯指出,上市公司董秘要敬畏法律、敬畏市场、敬畏监管,在公司内部切实加强资本市场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则的宣贯,让守法合规理念深入人心;要强化上市公司合规制度体系建设,构建运转高效的治理机制和内控流程,提升董监高等“关键少数”的责任担当。

新五丰董秘罗雁飞结合自身多年的履职经历,认为上市公司董秘要持续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拓展职业视野,熟练掌握资本市场规范运作的法规政策,深入了解行业和企业发展动态,助力上市公司塑造价值、传播价值、实现价值。

与会董秘还围绕合规风险管理、投资者关系管理、公司治理等问题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气氛热烈。

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军主持会议,他表示上市公司董秘要努力当好公司规范治理和信息披露的合规把关人,做好企业经营发展和资本运作的参谋、参与和主导者,以诚信规范、务实高效、持之以恒的精神履职尽责,努力推动上市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将始终坚持“服务、自律、规范、提高”的宗旨,以服务引导行业自律、以规范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管助手、服务能手、发展帮手的作用,努力为湖南上市公司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精细化服务,将协会建设成为上市公司与监管部门沟通交流平台、行业自律的引导平台、上市公司业务培训、交流互鉴平台以及资源整合平台,不断提升上市公司的获得感,为湖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协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协会召开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委员会换届大会及新闻“打假治敲”专题讲座暨优秀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