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投资者保护 > 阅读文章

网络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十种常见骗术之一假冒合法机构或人员

阅读次数:611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1 09:33:10【字体      


简介】不法分子利用网站、APP、微信等渠道冒充合法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或其合作伙伴,有的还设立山寨网站和冒牌机构,公布虚假的专业资质证书、专业团队,以开立账户、推荐股票、承诺收益、收取会员费或指导费、委托理财等方式开展非法证券活动,诱骗投资者上当。往往要求将会员费、咨询费、服务费等汇入其指定账户,特别是个人账户。

此外,还有不法分子假冒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名义,以弥补投资者亏损为名进行诈骗。
案例】不法分子冒充某证券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加好友后向客户发送该证券公司最新的交易软件,向客户介绍最新的软件支持免费十档行情,享有费率优惠等。投资者王某被免费、优惠的功能所吸引,于是下载该软件进行注册。在进行银行卡绑定时,在该“工作人员”引导进行银证转账,经操作后账户资金余额变为230元,资金不知去向。王某立刻跟“工作人员”联系,此时已被删除微信好友。经查证,该交易软件APP为不法分子假冒证券公司APP,通过使用与证券公司官方软件的标识一致的APP进行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评估报告(摘要)
  • 下一篇:网络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十种常见骗术之二专家免费推荐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