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概况 > 简介

联系我们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潇湘南路一段368号中盈广场D栋14楼
电话:0731-82190110
传真:0731-82190110
邮箱:hncapo20190610@163.com

简介

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简介






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于2012年10月在湖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业务指导单位为湖南证监局。
协会的会员主体是在湖南注册的境内上市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法规规定及证券主管部门认可的与上市公司业务相关的机构。截至2023年4月底,在湖南注册的A股上市公司共有140家,均为协会会员。
协会的宗旨是遵守我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履行“服务、自律、规范、提高”职能,以服务引导行业自律,以规范推动高质发展,助力湖南上市公司完善治理结构,提高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水平,增进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管人员的职业道德和职业能力,建立上市公司的诚信形象,维护上市公司的信誉,拓展上市公司的商业机会,促进上市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协会日常工作部门为秘书处,设有董秘委员会、财务总监委员会和廉洁自律委员会,通过自律管理,围绕提高上市公司治理和规范运作水准,为会员单位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服务。同时构筑会员单位之间、会员单位与证券监管部门之间、会员单位与政府部门之间、会员单位与新闻媒体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