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阅读文章

湖南上市公司协会开展辖区调研工作

阅读次数:1429来源: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发布时间:2012-09-28 17:27:38【字体      

 

      为深入了解湖南辖区上市公司的发展状况、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对接自律性协会服务定位与上市公司合理诉求,创新开展辖区上市公司协会的建设和服务工作,继912日动员大会召开后,湖南证监局副局长茅剑刚、湖南上市公司协会常务副会长、法人代表邹一萍牵头组织调研小组对辖区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单位进行调研。919日,调研小组至三一重工与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向文波、董秘兼财务总监肖友良、首席财务官段大为进行了深入座谈。
       向文波总经理在会谈中介绍三一重工的发展主要得益于资本市场的支持,2011年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盈利能力在全国上市公司中排名第26位,历年现金分红已达37亿元,对股东的回报率排名全球第5位。他表示三一重工非常荣幸当选协会副会长单位,支持会员会长轮值制度,并愿意为协会工作的开展和一些重大会议、活动的举办提供全力的支持和协助。同时,他结合媒体报道、公司治理、独董等外部监督机制等自身具体情况,对协会工作提出了诸多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是站在更为客观的立场,就整体上市、公司治理等具体问题和新趋势,向上市公司提供政策研究和指导;二是建议统一评价指标体系,对上市公司的经营质量、风险状况、股东回报等进行排名,向投资者传达客观公正的信息;三是建立会刊、培训、座谈等沟通渠道,加强协会成员单位的沟通和支持,维护市场秩序,提振市场信心。
      邹一萍副会长在会谈中感谢了三一重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介绍了协会成立以来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认为上市公司协会的成立具有重要的意义,未来必将成为辖区上市公司共同表达心声,能够真正帮助企业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她表示协会将定位于服务,用好湖南的上市公司资源,着重打造好三个对接的“平台”:一是成为公共政策对接的平台。促进地方政府具体政策制定和执行部门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对接,消除上市公司发展中遇到的一些不合理的政策障碍。二是成为调研成果对接的平台。围绕资本市场新形势、新问题,如互联网环境下媒体危机公关等课题,协调上市公司、高校一同开展专项调研,建立协会的调研成果发布平台,推动调研成果的分享和实际运用。三是成为上市公司经验交流的平台。希望三一重工作为优秀上市公司的代表,把创业发展、战略规划、公司治理和团队建设等经验总结提炼和分享,主动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促进上市公司群体的共同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 下一篇:协会携手东方财富网联合主办“中国力量——中国资本市场高峰巡回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