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阅读文章

协会成功举办2017年年报工作培训会

阅读次数:1175来源:湘上协发布时间:2017-12-26 16:54:08【字体      

 

为深化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理念,严防年末突击调节利润,提高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编制质量,2017年12月7日,2017年年报工作培训会在长沙顺利举行。培训会由湖南证监局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承办。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审计委员会主任及年审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结合2017年湖南辖区现场检查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辖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在收入确认、成本核算、资产减值、关联方资金占用、会计基础、内部控制等6大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了会计师事务所在项目承接、项目计划、项目执行、项目完成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湖南辖区各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及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对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形势要有深刻、清醒的认识,应高度重视公司年报信息披露工作,远离财务舞弊的红线;财务总监应强化规范意识,把好财务信息披露质量关;审计委员会应强化勤勉尽责意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会计师事务所应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提升执业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 下一篇:协会举办科技创新相关政策解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