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阅读文章

协会举办“2018新财富区域金融力发展论坛”活动

阅读次数:1295来源:湘上协发布时间:2018-08-03 10:34:47【字体      

  7月27日,“2018新财富区域金融力发展论坛”在长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新财富主办,招商证券、证券时报联合承办论坛特别邀请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研究一部总经理助理、宏观首席分析师谢亚轩,新财富金牌董秘——爱尔眼科吴士君等现场开讲。湖南辖区60余家上市公司的100多位高管及公募、私募等100多家机构投资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论坛上,吴士君投资者关系管理经验进行分享。他说道,有效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可以在发现公司价值、促进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同时,与投资者充分互动,让投资者成为同行者,让“百米赛”成为“马拉松”,继而逐步改善公司经营和品牌建设,实现稳定及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其中,投资者关系管理作为董秘的日常工作,应让抽象的文化理念,通过各式媒体,表现为具体的动作和形象。目前,随着上市公司近十年来收入与盈利不断复合增长,投资者理念由“题材审丑”进入“价值审美”年代。在市场由卖方逐渐变为买方的大环境下,作为评判董秘的金标准的市值管理行为,不应是操纵股价的苟且,而是价值发现的田野。

   
     随后,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针对近期的一些热点宏观问题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尽管在净出口方面,中国面临着美欧两大经济体的联合打压格局,但随着供给侧改革的全面推进,中国的经济已经逐渐转向消费+投资的内生增长模式,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决心不可忽视,坚定看好中国未来前景。

 最后,招商证券投行董事蒋伟森、邓永辉先后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及并购重组市场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对未来趋势予以展望。回顾2018年上半年并购重组案例,随着借壳上市政策不断严格,被收购资产的估值和议价将逐渐回归理性水平,建议上市公司在看重收购资产带来整体增速的同时,应更审慎务实地评估标的资质。目前,中国正处于新旧发展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机,利用资本市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已经成为业界共识。通过包括并购重组在内的各种有效手段,为上市公司后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注重投资者关系管理,实现与投资者和市场相关方的有效沟通,使投资者充分了解公司的价值,提高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为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 下一篇:协会组织会员参加第七期上市公司EOP战略决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