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阅读文章

“改革开放40周年,走进湖南上市公司”系列活动第四站——金杯电工

阅读次数:1211来源:湘上协发布时间:2018-09-13 15:04:47【字体      

                                    

 

       由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主办的 “改革开放40年,走进湖南上市公司”系列活动,于9月6日上午正式开启了第四站的行程,投资者与主办方一起走进了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杯电工”,股票代码:002533)。

   金杯电工是湖南省电缆行业领军企业,公司于2010年12月31日在深交所上市。 截至2017年,公司注册资金5.53亿元,拥有员工2,500余人,总资产35.07亿元,年销售额近47亿元,利税近3亿元。金杯电工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内领先的高压/超高压变压器和电抗器等输变电重大装备用电磁线制造企业,连续多年荣获电线电缆行业最具竞争力20强,拥有专利技术300余项,承担国家火炬计划多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100多项,拥有2家国家级电线电缆检测中心,也是湖南省电线电缆工程技术中心及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

 

   在公司董秘黄喜华的陪同下,投资者先后参观了能翔优卡充电站、能翔巴士充电站、特缆事业部生产车间、企业展厅。跟随参观现场的讲解,投资者对金杯电工“一主两翼”的业态情况、管理运营模式、生产经营情况、生产工艺流程等有了直观的了解。

 

   在交流座谈环节,金杯电工董事长吴学愚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在宏观经济不景气、实体经济波动较大的情况下,积极应对,及时调整战略决策,提出 “一主两翼”协同发展的多元化经营方向,公司营业额持续上升,整体发展稳中向好。提及中长期战略规划等问题,吴学愚表示,下阶段,金杯电工将继续以“一主两翼”板块为抓手,一方面坚持电线电缆为主业不动摇,瞄准高端线缆市场,以高新技术产品开发为先导,以高新技术项目实施为依托,加大光伏、风能、军工、航空航天、核电、海洋工程等高端领域投入,做大、做强、做精主业板块;另一方面坚持实业“工匠精神”,积极盘活资产存量,逐步实现“核心零部件制造+新能源汽车运营”、“菜篮子工程+智慧物流”的产业布局,不断深入开发“两翼”板块,实现从“金杯智造”到“金杯服务”的战略转型,“一主两翼”双拳出力,协同发展。不断建立新的竞争优势,为加快实现“百亿金杯,百年金杯”的企业愿景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现场参观以及与董事长、董秘、财务总监等高管面对面的交流,大家对公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对金杯电工“打造自主品牌,践行实业报国”的名家国情怀由衷赞叹。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 下一篇:湖南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