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阅读文章

协会组织部分会员赴上海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阅读次数:7336来源: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发布时间:2019-07-03 10:51:45【字体      

6月26日-28日,协会组织17家会员单位高管一行23人赴上海学习交流。

上市公司高管一行与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庄江波副总经理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监管一部老师首先介绍了上交所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的整体情况、审核的原则及存在的问题。接着,庄总指出了上交所实施上市公司分类监管的理念和要求,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规范与发展并重,对治理规范的公司,做好支持与服务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公司,从严监管。上市公司和大股东要守住“四条底线”,即不披露虚假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不操纵股票价格,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这也是不能触碰的监管红线。随后,湖南证监局公司监管处李斌副处长就湖南辖区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的披露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提高和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等问题与上交所和上市公司高管们现场交流。

27日上午,上市公司高管一行参观了中国证券博物馆。中国证券博物馆设立于拥有170多年历史的上海浦江饭店,是我国证券期货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博物馆,以场景还原、实物展陈以及多媒体展示等形式,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参观结束,大家深刻地感受了到了我国改革开放和资本市场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27日下午,高管们走进上市公司张江高科。在张江高科的创新园区,大家一边参观环境优美的园区,一边听取园区如何通过空间、资本、服务的提供,实现与园区企业的全方位融合,与园区客户共成长的经验分享。随后,大家参观了园区科创板申报企业——上海微电子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国内唯一多领域、多品种的高端光刻机制造商,目前拥有2700多项光刻机领域核心专利。大家参观了展厅及部分生产车间,听取了公司研发光刻机核心技术、努力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的历程,并与公司董秘就光刻机及芯片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28日上午,上市公司高管一行参观了位于陆家嘴的招商银行上海私行中心,听取了资深投资专家带来的《2019价值投资方略》专题讲座。

本次上海学习交流活动,匆忙而充实,收获不菲。一是通过与上交所的座谈交流,学习了最新的监管理念和要求;二是参观了中国证券博物馆后,大家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三是通过参观学习上海的优秀上市公司,搭建了两地上市公司互联互通的交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 下一篇:“税务管理与筹划”专题讲座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