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湖南上市公司EOP战略决策培训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7409来源:发布时间:2019-07-31 16:52:20【字体      

 7月26-27日,协会联合上海矽亚投资共同举办的“湖南上市公司EOP战略决策培训”在长沙顺利举行。来自30家上市公司的55位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EOP战略决策培训课程最早由哈佛商学院发起,目的是帮助企业做出正确的战略决策,减少决策失误。矽亚投资于2016年将该课程引入国内,并针对中国企业的情况进行了相应的设计和调整,从企业战略制定、战略执行,到企业扩张阶段的并购整合,帮助企业家有效做出战略决策,助力企业持续发展和转型。

 培训期间,矽亚投资CEO张兰丁从经济、行业、战略决策等不同角度与上市公司高管进行交流与分享。他指出:当经济由“左侧”进入“右侧”时,经营逻辑随之改变,企业无法决定外部环境,但是可以通过内部条件的改善,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作为企业家,只有了解了经济周期的波动,并制定相对的对策来适应,否则将会在经济活动中丧失生机。

 “战略意味着判断、选择与决策”,张总从战略的来源、企业为什么需要战略、战略在公司中的作用等方面展开,帮助企业家们理解和领悟。企业战略必须和环境保持一致,环境总是不断在变化,战略也必须做出相应的改变,而战略的改变从识别时间窗口开始。无数次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如果企业发现不了时间窗口,就一定会面临危机,甚至消亡。

 此外,本次培训还邀请毕马威财务咨询合伙人樊云一进行了“上市公司的全球产业扩张”的分享,他结合中国企业海外扩张的实例,详细分析了当前中国企业进行全球产业扩张与布局的发展趋势及可能遇到的问题。通过分享,与会高管对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和投资的发展趋势、并购流程及税收筹划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两天紧张的“烧脑”学习,参加学习高管们通过现场提问、小组讨论等形式,结合企业的管理现状,共同探讨学习,了解了经济发展周期,系统梳理了战略,受益匪浅。

 课程临近结束,矽亚投资CEO张兰丁和协会秘书长王靖夫为每位参加培训的高管颁发了结业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协会举办“中外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