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2019年“走进湖南上市公司”活动第八站——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阅读次数:1668来源:发布时间:2019-11-27 09:31:33【字体      
2019年11月05日,由湖南证监局指导,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湖南省期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走进湖南上市公司”活动,组织了来自证券、期货行业的机构、个人投资者,证券时报、红网、湖南经广的媒体记者等共计40余人一同来到本次活动的第八站——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刘新云副处长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从事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集团公司。2017年2月8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中小企业板上市(002847),旗下拥有湖南盐津铺子食品有限公司、江西盐津铺子食品有限公司、广西盐津铺子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盐津铺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全资、控股子公司。公司秉承“匠心传承,创新引领,成就卓越”的企业精神,聚焦食品主业,诚信经营,持续耕耘,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品质保障、渠道精耕、品牌传播等方面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是中国休闲食品领域、农产品加工领域的知名龙头企业。被媒体誉为“休闲零食自主制造第一股”。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学武,董事会秘书朱正旺陪同投资者参观公司展厅,对公司“盐津铺子零食屋”“憨豆先生面包屋”店中岛覆盖进行解说。在交流座谈环节,张总详细介绍了公司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战略规划。张总在活动中表示,公司2017年下半年开始布局“店中岛”模式,此模式解决了超市品牌展示问题和公司线下销售问题。公司所有中岛销量平均30万一年,最高能达到100万,中岛6000家左右,明年过万。




    投资者和媒体提出了盐津铺子前三季度毛利率增长因素、公司产能利用率、对于食品安全、增加行业竞争力等问题。

公司董秘朱正旺在活动中表示,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增长,源于几个因素的叠加:一是产品销售结构原因,休闲烘焙等第二曲线产品在销售占比增加的同时毛利率也在提升;二是产品销售量整体增加,规模效应逐渐显现。公司以后走大单品战略,逐渐形成核心大单品矩阵,在采购环节、制造环节、销售环节都会更集约化,规模效应会更加明显。
    盐津铺子布局了15条全国最先进的智能制造烘焙生产线,核心工艺区全部采用“万级”洁净标准建设,基本实现了无人作业、达到“黑灯工厂”标准。全面投产后年产能达4万多吨。同比之前,一条生产线节约了近百分之九十的人工,大幅减少了人和食品的接触,保障了食品安全,增强行业竞争力。
    证券时报-e公司对本次走进盐津铺子的活动进行了直播。下一站投资者将共同走进尔康制药。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协会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