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2020年湖南辖区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顺利举办

阅读次数:1319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4 12:18:12【字体      

“‘湘’当诚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2020年湖辖区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91114:15-1700举办。来自湖辖区97家上市公司200多位高管齐聚线上,就投资者关心的有关公司治理规范、经营管理市场发展方面的问题,进行实时的解答和交流。

本次活动由中国证监会湖监管局主办,湖省上市公司协会和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协办,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担任指导单位。全景网和全景·路演天下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媒体。


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金玉在本次活动上发表致辞,就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生态提出点意见,一是投资者要充分了解所投资的上市公司;二是投资者要充分了解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路径和方法;三是强化信息披露、健全公司治理,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合规的上市公司。他指出,上市公司要进一步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加大人力和物力的投入,保持沟通渠道畅通有效。要尊重投资者的咨询和建议,让股东意见建议真正转化为公司发展的动力。这对上市公司提高信息披露水平,加强投资者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在致辞中称,全景一直秉承“沟通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始终致力于搭建高效便捷的投融资沟通桥梁,推动资本市场透明度建设。未来全景将继续湖南辖区做好服务工作,为湖南资本市场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投资者教育部执行经理程彦桥以《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制度建设》为题对新《证券法》中设立的投资者保护制度专章中的上市公司股东权利代为行使征集制度、持股行权、纠纷调解等内容逐一解读此外,他还对投服中心调解工作进行了介绍,通过案例分析,提示投资者要树立“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理念。

随后,97家上市公司通过全景网互动平台与投资者进行了热烈高效的互动交流,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提问2292个问题,上市公司共回复2057个问题,平均回复率达到89.79%,充分体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平台,让广大投资者全面了解湖辖区上市公司内部治理、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一步保障中小投资者的参与权、知情权、促进湖南辖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参加本次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接待日活动的97家上市公司名单如下:

中联重科、通程控股、华天酒店、张家界、中兵红箭、湖南投资、启迪古汉、正虹科技、湖南发展、岳阳兴长、现代投资、景峰医药、华菱钢铁、九芝堂、隆平高科、南岭民爆、山河智能、天润数娱、湘潭电化、湖南黄金、步步高、拓维信息、友阿股份、博云新材、梦洁股份、汉森制药、长高集团、天桥起重、金杯电工、凯美特气、惠博普、唐人神、加加食品、金贵银业、多喜爱、泰嘉股份、盐津铺子、道道全、长缆科技、科力尔、宇环数控、宇晶股份、湘佳股份、宇新股份、爱尔眼科、中科电气、亚光科技、天舟文化、永清环保、尔康制药、佳沃股份、三诺生物、开元股份、华民股份、楚天科技、芒果超媒、蓝思科技、景嘉微、华自科技、三德科技、华凯创意、飞鹿股份、国科微、九典制药、宏达电子、科创信息、力合科技、金健米业、华升股份、大湖股份、五矿资本、湘电股份、时代新材、湘邮科技、千金药业、熊猫金控、湖南天雁、湖南海利、华银电力、湖南盐业、株冶集团、岳阳林纸、郴电国际、新五丰、中南传媒、长沙银行、旗滨集团、方正证券、湘油泵、绝味食品、中广天择、老百姓、益丰药房、艾华集团、方盛制药、松井股份、南新制药.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湖南上市公司财务总监赴宁波学习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