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中科星城荣获2020年中国电池行业多个奖项

阅读次数:848来源:发布时间:2020-11-03 14:45:04【字体      
10月27日-29日,第8届中国(长沙 宁乡)电池新能源产业国际高峰论坛暨2020湖南(长沙)电池产业博览会在宁乡高新区举行。开幕式上,中科星城与宁乡高新区签署了二期项目合作协议,同时荣获2020年中国电池行业优秀供应商奖;中科星城副总经理/研究院负责人王志勇当选2020年中国电池行业首席技术官。

                                                                                       中科星城与宁乡高新区签署了二期项目合作协议

                                                                                            中科星城荣获2020年中国电池行业优秀供应商奖

                                                                                                      王志勇当选2020年中国电池行业首席技术官

获奖理由:

王志勇,材料化学博士,现任中科电气(300035)控股子公司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院负责人,同时也是湖南省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长沙市首批高层次人才、全国非金属矿产品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微晶石墨委员。他在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了近20篇高水平学术论文,被引用1500余次;获得多项专利,并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


王志勇在锂电池负极材料研发领域有17年经验,曾先后就职于ATL、CATL、华为等多家业内著名企业,曾主持北汽纯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石墨负极材料开发项目、德国大众汽车启停电源与HEV用石墨负极材料开发项目、宝马PHEV动力电池用石墨负极材料;领导工程师团队开发的快速充电石墨成功应用于OPPO Find7快充手机、LENOVO超薄商务笔记本X1 Carbon、大疆精灵无人机等。

自2017年加入中科星城至今,王志勇领导和打造了一支专业和专注的研发队伍,并带领团队开发了二次颗粒造粒技术、 三维动态包覆工艺、人工SEI设计、脱壳重排工艺、基于微观调控技术的纳米硅负极材料制备技术等负极产品五大核心技术工艺。

其中,他主导开发的“人工SEI多层包覆技术”,成功运用于锂离子电池快充石墨负极材料的表面改性,将电池快充性能进一步提升25%,助力中科星城奠定快充类负极材料技术水平行业内领先的地位,同时也为负极材料行业提升产品附加值提供助力,为锂电电芯制造企业提升产品快充电能提供了一种高效便捷的解决方案。

疫情蔓延、行业阵痛、竞争加剧,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是“星城人”追赶的脚步不曾停止:7月,贵州铜仁生产基地新增10000吨/年负极材料石墨化产线如期点火试产;10月,中科星城在中国电池新能源产业国际高峰论坛上荣获多个奖项;湖南长沙生产基地二期项目落户宁乡高新区。2020年,“星城人”步履不停,努力追赶,争创佳绩,立志为创造更洁净的家园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2019~2020年湖南省优秀企业家名单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