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阅读次数:2334来源:发布时间:2012-09-20 12:21:22【字体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9日至20日率调研组赴吉林、辽宁调研。郭树清一行与吉林、辽宁两地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和投资者代表分别举行两场座谈会。他强调,上市公司和监管机构要转变观念,积极回报投资者。检验证监会工作好坏的标准,是投资者权益是否得到尊重,投资者保护是否充分。在调研期间,有关人士透露,目前正在推动建立符合国情的公募基金市场化收费机制,努力降低市场成本,正在抓紧制定荐股软件相关规则。

员工持股要考虑个人风险

19日上午,在吉林证监局举行的座谈会上,有19年股市投资经验的个人投资者赵宏提出三条建议:一是现在违法违规成本太低,建议加大处罚力度,研究在案件处罚后优先考虑对投资者补偿;二是上市公司不分红或分红很少,致使股民只能博取交易差价,应加大分红力度;三是基金行业“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大把亏钱”,难以为继,应建立起基金管理人员与投资者利益共享机制。

对此,证监会首席稽查兼稽查局局长张慎峰表示,证监会高度重视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绝不姑息财务造假、内幕交易、虚假披露等现象。

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孙杰表示,公募基金收取管理费机制是基金行业初创时参照国际经验形成的。目前正在认真考虑投资者诉求,进行一系列探索和试验,推动建立符合国情的市场化收费机制,努力降低市场成本。

与会各方代表,对几家上市公司负责人购买自家公司股票的做法表现出浓厚兴趣。

证监会正在草拟《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暂行办法》。按照现行市场法规,上市公司高管可以购买自己公司的股票,但是一定要避开“敏感窗口期”,以防有人利用内幕信息谋取特殊价差。未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必须严格市场交易规则,还要全面加强内幕信息管理,从源头上防范高管人员内幕交易行为。

郭树清提醒大家,上市公司员工购买持有自己公司的股票,还要考虑自己个人的风险分散,不能把自己全部或大部分财产投入进来,因为就业风险也与这家企业高度相关。

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20日,在辽宁证监局举办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再次与部分上市公司、中介机构和投资者代表进行座谈。郭树清表示,无论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建立真正的现代企业制度都是持续发展的基础,非常重要。上市公司要十分注意投资者关系管理,关键是要沟通,要让投资者充分了解企业情况,才能准确研判公司风险和价值,这是对投资者应有的负责态度。

他表示,上市公司和监管机构要转变观念,积极回报投资者,“检验我们工作做得好坏的标准,是投资者权益是否得到尊重,投资者保护是否充分”。“要动员协会、行业、上市公司及各方面力量,共同解决市场存在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中上协执行副会长李小雪出席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大会并在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