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中科电气“全流程电磁冶金全面解决方案”助力石钢高品质钢生产应用

阅读次数:898来源:发布时间:2020-11-30 10:19:48【字体      
继河钢集团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炼钢工程1#连铸机的6机6流方坯电磁搅拌系统热试成功后,近日我公司服务于现场的电磁冶金项目团队又传回捷报,石钢2#大方坯连铸机的电磁搅拌系统于11月25日顺利完成热调试,投入运行。

   该连铸机为5机5流,生产断面为300mm×340mm,配置了中科电气连铸全流程电磁冶金全面解决方案,核心的电磁冶金设备包含了<中间包电磁感应加热与精炼系统>、<结晶器电磁搅拌系统>、<凝固末端电磁搅拌系统>,且将在该铸机上联合开发与投用针对大方坯表面质量的<结晶器弯月面电磁搅拌技术>。全流程解决方案的应用,可实现在不同的生产条件对电磁冶金设备参数进行整体调整,从而保证和提升产品质量,同时,配合连铸工艺的优化还可以显著提高生产效率。

    为满足客户对特殊钢的生产需求,本次热试的结晶器与凝固末端电磁搅拌系统,在设计上采用了最新设计理念,如结晶器电磁搅拌显著提升了性能,中心有效磁感应强度超过900Gs。电源系统采用电磁搅拌专用变频电源技术,具有高可靠性,结构简洁,可以对负载使用情况进行预判,多核处理器设计,系统响应快速等特点。
    石钢公司新基地是河北省重点环保搬迁项目,我公司电磁冶金产品的顺利投用,标志着公司产品在钢铁行业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进程中占有一席之地,也预示着高品质钢连铸机采用全流程电磁冶金全面解决方案将成为一种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中联重科被授予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