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拓维信息荣获“党建强、发展强”标杆引领企业称号

阅读次数:994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5 13:07:50【字体      

 6月24日上午,长沙市两新领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三个一百”表彰会议隆重举行。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宏益,市政协副主席、市市监局局长张庆和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表彰会议上,拓维信息荣获“党建强、发展强”标杆引领企业称号,拓维信息董事长、湘江鲲鹏董事长李新宇受邀出席活动并分享创业故事。


与国同频,拓维信息的时代机遇与担当 


在本次大会上,拓维信息董事长、湘江鲲鹏董事长李新宇以《与国家同频共振:创业者的时代机遇与担当》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他表示,“我大学时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33年党龄了。25年前,我辞去省电力部门的“铁饭碗”,和朋友一起创办了拓维信息,从软件开发业务开始做起。当时,软件行业在国内刚刚起步,是一份国家急切需要,但并不好做的‘苦活’。历经25年创新发展,拓维信息已经成长为国内领先的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先后获得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等荣誉。”

2014年,湖湘汇发起首届互联网岳麓峰会


为了更好地推动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2013年12月,李新宇联合熊晓鸽、姚劲波等湘籍互联网企业家成立湖湘汇,并出任秘书长。次年9月,湖湘汇发起了首届互联网岳麓峰会。经过8年发展,湖湘汇为湖南产业界带来全新的视野和认知,岳麓峰会已成长为中国乃至全球的互联网盛会,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连续7年高速增长,长沙一跃成为“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

随着中国在关键领域面临“卡脖子”难题,国产化浪潮为IT行业带来了大浪淘沙、行业重构的机会。2019年7月,华为正式发布“鲲鹏生态计划”,李新宇洞察到这是国家战略、产业历史性机遇,他积极促成湖南省、长沙市政府与华为高层的多番会谈交流,推动鲲鹏产业生态落地湖南。短短四个月后,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李新宇出任董事长,这也是他的二次创业。

湘江鲲鹏产品下线一年以来,产品省产化率达到40%,聚集生态伙伴160余家,产品应用于交通、教育、通信、金融等多个重要领域,充分带动了湖南计算产业的发展与聚集。


李新宇在分享中表示,“创业25年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企业发展必须要与国家‘同频共振’,努力解决国家面向未来的重大需求,这既是创业者的担当,也是时代赋予我们最大的机会。”面向国家与湖南战略,拓维信息正携手湘江鲲鹏践行“1+4+N”规划:以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为引领,推动华为在湖南落地鲲鹏、昇腾、鸿蒙及云技术,打造N个应用场景,促进千亿产业聚集,助力长沙当好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推动我省软件及高科技产业的快速发展。

拓维信息荣获长沙市两新领域“党建强、发展强”标杆引领企业称号


以“数字党建”,创新党建模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拓维信息成立党组织的第20个年头。拓维信息以“数字党建”推动党建模式创新,利用公司互联网平台和技术优势,加强党建信息化,创新成立“拓维党校”,搭建“未来之星学习会”、“党校学习会”、“云课堂”三大学习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等,将党组织建设与企业经营管理相融合、党员管理与企业人才培养相融合、党建活动与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2020年,拓维信息党建工作入选中央网信办《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案例选编》(湖南仅2家)。
【维爱十年,公益之路步履不停】


大会同期,由拓维信息党委主办的“拾光”公益影展也在现场展出。此次公益影展,以线上小程序和线下照片展示结合的方式,声、画并茂,集中呈现了拓维信息十年来“互联网+教育”公益之路的珍贵影像和感人故事。与会代表在参观本次影展时,对拓维信息加强党建引领,十年如一日组织爱心志愿者团队坚持做公益的行动表示充分肯定。

百年风华路,奋斗正当时。在“红色引擎”的引领下,拓维信息始终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与国家同频共振,加大自主研发创新,软硬产业生态协同,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产自主品牌,奔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盐津铺子向张家界捐赠物资20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