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服务实体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 ——私募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首站走进楚天科技

阅读次数:1183来源:发布时间:2021-12-20 11:52:29【字体      

红网时刻讯  12月13日,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组织辖区23家私募机构开展“服务实体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走进楚天科技”活动。湖南证监局、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及辖区私募机构负责人一行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楚天科技董事长及董事会秘书陪同参观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楚天科技唐岳董事长介绍说,公司目前员工总数6000余人,研发和技术人才超过1500人,设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创新基地。公司在医药装备制造领域坚持走产品技术和制造技术双并重的路线,经过二十一年的发展,与欧洲同行的差距大大缩短。随着中国创新能力和高端制造能力的快速提升,中国医药装备产业在未来会有大的发展突破。

湖南证监局工作人员指出,本次组织部分私募机构走进楚天科技,是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私募基金回归本源的要求,提升辖区私募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搭建湖南辖区优秀上市公司与优质私募机构投融对接平台,助力上市公司和私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也是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帮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上市公司,从而理性做出决策。今后将加大证监会的政策、法规在上市公司、市场中介机构及投资者中的宣讲力度,督促完善公司治理,规范运作。

在交流环节,首先由翰骏程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周沫律师围绕投资者保护,就上市公司责任主体信息披露义务的法律风险进行分享。随后,与会机构代表就关心的公司战略规划、技术研发、员工激励、国际并购后的业务整合等问题与公司高管进行深入交流。

公司董事会秘书周飞跃带领大家参观了楚天科技现代化生产车间,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公司在技术研发、科技创新、企业文化、党建引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本次活动是“服务实体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私募走进上市公司”的第一站,旨在加强辖区优秀上市公司与优质私募机构的互动交流,赋能上市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后续,协会还将组织各类投资机构陆续走进湖南其他优秀上市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活动。(记者 喻向阳 实习生 刘文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湖南辖区2021年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专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