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聚焦全国低碳日 | 双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473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0 11:25:47【字体      


碳达峰、碳中和并非“纸上谈兵”,将会落实到每家企业。企业该如何行动?如何乘风助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浏阳经开区为推进企业节能增效和双碳工作往纵深发展,举行了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专题研讨会。会上,永清环保副总经理、永之清碳总经理聂兵为与会的100多位园区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生产负责人做《双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座,为企业双碳目标的制定和执行答疑解惑。



座谈会上,聂兵深入浅出地讲述双碳与我们的距离、双碳能给企业带来什么,以及在“双碳”战略下,企业如何抓住机遇,促进可持续发展。


聂兵表示,双碳距离我们愈来愈近,并且双碳目标已纳入国家的愿景和规划中,约束与压力也会随之而来,但相应的奖励政策也会助力企业完成低碳转型发展。企业想要生存与发展,无论是对股东、员工还是上下游等,都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未来,碳排放空间将决定企业的发展空间。



企业建立碳足迹、碳排放等数据也是尤为重要的,在国际贸易壁垒的情况下,如果没有相关的准确数据,那么在贸易交易时会存在风险。目前,国家发改委已发布了24个行业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与指南,有前瞻性的企业,如能依据国家双碳政策来制定自己的发展规划,这样就具备了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最为明智的选择路径。为此,聂兵还给需求企业带来了双碳战略和整体解决方案制定的案例和依据。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为6月15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雪天盐业集团荣获「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