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长召开,詹纯新当选协会会长

阅读次数:3100来源:发布时间:2022-11-11 10:06:30【字体      

     11月9日,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130多家A股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及高管近200人参加会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湖南证监局、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章程》(修订案)、《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修订案),选举产生45名理事组成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为协会会长,并选举了协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聘任了秘书长、副秘书长。

     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积极服务湖南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搭建会员交流与服务平台,举办会员活动、学习培训300余次、3万人次,会员单位从73家增长至138家;二是推进上市公司评价体系建设,开展年度优秀董秘和优秀财务总监评选,引导上市公司完善公司治理,做好信息披露,增强守法经营意识,促进规范运作,提高公司质量;三是充分发挥监管助手作用,筹划组织“上市公司规范与发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专题教育,积极协助开展投资者保护及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等活动;四是鼓励和引导上市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特别是在2020年,协会发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倡议书,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捐款捐物超过2亿元,支援疫情防控,率先复工复产,充分彰显了上市公司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文慧对湖南上市公司和协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湖南上市公司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业,提升经营实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聚焦科技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聚焦规范运作,提高投资者回报水平,做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聚焦资本市场文化建设,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协会在做好会员服务、自律管理工作的同时,要重点加强行业文化建设,通过宣传普及资本市场知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建设活动,引导推动上市公司党建、文化与业务深度融合,以文化建设引领推动湖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会长詹纯新强调,协会要坚持“服务、自律、规范、提高”的宗旨,搭建好上市公司和监管部门沟通交流的平台、上市公司业务培训平台、上市公司相互交流的平台、为上市公司服务的平台等“四个平台”,进一步发挥监管助手、服务能手、发展帮手的作用,为推动湖南资本市场和湖南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坚定宪法自信 弘扬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