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隆平高科参加第十九届全国种子双交会

阅读次数:359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3 09:31:15【字体      

3月17-19日,经农业农村部批准,由全国农技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中国种子协会、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暨第十九届全国种子信息交流与产品交易会在天津市开幕。本届大会与2023中国天津种业振兴大会、天津国际种业博览会一体化设计、一体化运作、联合举办。



大会以“兴种稳粮保安全、固本强基促振兴”为主题,1200多个种业企业、科研院校、制种基地参展参会,48家阵型企业、75个制种基地、50个科研单位设立展厅展位。


图片


01


精彩发言

隆平高科主要领导参加本次大会并作发言。


总裁马德华受邀做客生物育种产业化论坛。在研讨交流环节,马德华表示,隆平高科在生物育种方面开展了前瞻性布局,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在水稻低镉、香味等性状领域取得了一定科研成果,未来还将进一步在玉米、蔬菜等品类开展技术应用;利用转基因性状与公司优秀玉米品种回交转育,育成一大批转基因玉米品种且田间表现良好;利用全基因组选择,已先后在巴西、国内东华北玉米领域建立了模型,育种效率大大提升。未来,隆平高科将抓住转基因玉米商业化等重大事件,协同种业界一道,推动中国种业向前发展一大步。


隆平高科总裁马德华发言


执行总裁宫俊涛受邀作《现代技术助力制种效能提升》主题报告。宫俊涛指出,一是通过全程机械化,解决用工难、效率低等问题;二是通过智能化生产管理,解决管理难、成本高的问题;三是通过体系化标准化管理,助力提质增效。隆平高科的目标是通过制种基地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化、机械化、信息化及生产技术攻关将主要农作物制种基地平均单产提升20%。产量提升的同时大幅降低单位制种成本,提高种子质量。


隆平高科执行总裁宫俊涛发言


02


展位风采


隆平高科精彩亮相本届大会


本次大会上,隆平高科设立专门展位,并重点携手子公司巡天农业共同参加展会,展出了杂交水稻、杂交玉米、蔬菜、谷子、食葵等作物,其中巡天农业重点展示的品种受到关注,现场人气高涨,交流气氛热烈。


中信农业总经理刘志勇、隆平高科执行总裁宫俊涛等前往展位了解现场情况


隆平高科总裁马德华接受新华社采访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心系百姓健康生活,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湖南省委会副主委、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传达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