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拓维信息×数博会,数算无限可能!

阅读次数:202来源:发布时间:2023-06-01 09:27:31【字体      

2023年5月26日至28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贵州贵阳举行。本次大会以“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为年度主题,秉承“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办会理念,为推动数据高效流动使用、赋能实体经济搭建世界级交流展示平台。

期间,拓维信息携手旗下云上鲲鹏、开鸿智谷,参与多个行业论坛的主题演讲、产品发布,全面展示基于“鲲鹏、昇腾AI、OpenHarmony(开源鸿蒙)”打造的最新成果和创新应用,引发参会嘉宾、行业专家、全国媒体及展会观众的热切关注。

1

新起点、新产品

软硬一体,构建信创产业高地

大会期间,拓维信息副总裁、云上鲲鹏董事长向静受邀出席“‘东数西算’产业合作会”,并发表《鲲鹏展翅,构建区域产业链生态》的主题演讲。她表示,随着“东数西算”工程的全面推进,以贵州等区域为代表的数字产业先行区迎来了全新发展机遇。作为数字“新基建”的技术底座,算力、操作系统等软硬件根技术将成为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

目前,拓维信息推出的“兆瀚”智能计算品牌下的明星产品——“兆瀚CA9900 AI集群”已投入到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主枢纽中心一期项目以及长沙、重庆等多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项目中使用,为打造全国算力一张网贡献“兆瀚”力量。因其在智能算力领域落地成果显著、科技创新突出,“兆瀚CA9900 AI集群”荣获2023数博会公共大数据优秀成果奖。

此外,拓维信息与云上鲲鹏还受邀参与了“信创论坛”。会上,拓维信息联合云上鲲鹏及比格数据共同发布了“信创迁移一体机”。拓维信息智能计算事业群副总裁刁新,云上鲲鹏总经理汪卓,比格数据联合创始人于文勇出席发布仪式。

刁新在“信创论坛”主题演讲中介绍到,本次发布的信创迁移一体机以兆瀚国产计算产品为基础,融合拓维信息与比格数据在信创迁移上的技术沉淀,具有软硬一体、 全栈国产的产品优势。未来,三方将以信创迁移一体机为底座,不断深化与基础软件、云服务、信息安全等产业链伙伴的合作,共建端到端的全栈信创产业生态。

2

新平台、新生态

众志有为,共建美好数字未来

数字经济时代,技术的落地离不开平台的创新支撑,也离不开生态的合力共进。数博会期间,拓维信息副总裁、开鸿智谷总裁解伟俊受邀出席贵州省“交通运输行业国产自主可控智能交通产品行业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授牌仪式,共同见证新一代智能交通创新平台的诞生。

中心由贵州高速集团旗下中南交科公司牵头,拓维信息、云上鲲鹏、开鸿智谷等单位共同参与建设,旨在通过主管部门引导与市场机制调节,建立健全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围绕高速公路、城市公路、道路运输、水路运输等交通领域,开展数字交通底座平台、试点示范工程、自主可控交通应用等研究,为促进数智交通科技成果推广和交通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作为华为“鲲鹏+昇腾AI+开源鸿蒙+云”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拓维信息及旗下云上鲲鹏还受邀参加2023华为云云上屯峰会。会上,由云上贵州、华为、云上鲲鹏等联合发起的“贵州信息技术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由贵州省大数据局、贵州省机要局指导,旨在凝聚贵州省内从事信息产业领域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整合信息技术产业创新资源,形成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推进核心技术攻关,以“基础软硬件”+“应用”为基础吸引带动产业聚集和发展。

会后,贵州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兼)郭锡文等领导,会见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拓维信息副总裁、云上鲲鹏董事长向静,拓维信息智能计算事业群副总裁刁新,云上鲲鹏副总经理蒋真等参会企业代表,探讨“东数西算”战略下的创新机遇,共话美好数字未来。

数实相融,算启未来。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先锋军,拓维信息将携手旗下云上鲲鹏、开鸿智谷充分把握“东数西算”等发展机遇,不断夯实“鲲鹏+昇腾AI+开源鸿蒙”软硬件根技术创新优势,全面助力数字中国建设,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来源:拓维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湘电股份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