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湖南上市公司2023年报培训暨2022年度优秀董秘颁奖典礼

阅读次数:312来源:发布时间:2024-03-04 09:42:01【字体      

     为提高湖南上市公司2023年报编制质量,加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和财务总监队伍建设,2月22日,在湖南证监局的指导下,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组织举办上市公司2023年度年报培训暨2022年度优秀董事会秘书颁奖典礼活动。100多家上市公司共350多名高管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湖南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处长周超文以《上市公司年报监管政策》为题,围绕全面注册制下的上市公司监管政策,上市公司年报监管的要求、重点等方面阐释年报信息披露存在的问题、风险,对上市公司切实做好2023年报披露工作提出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公司监管员刘芷璇以《2023年年度报告编制要点及要求》为题,从上市公司年度报告格式、年报编制要点和常见问题、年报编制的相关要求等方面详细阐述和深入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全面注册制下的上市公司监管政策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对上市公司年报编制的规则、要点和风险点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理解。在2023年报编制工作过程中,将严格遵守相关政策及规定,确保年报披露的真实、准确和完整,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规范运作水平。

易普力邹七平、盐津铺子朱正旺、宇环数控易欣、劲仔食品丰文姬、景嘉微廖凯、力合科技侯亮、湘电股份李怡文、雪天盐业刘少华、旗滨集团姚培武、中广天择周智、老百姓冯诗倪、益丰药房范炜、威胜信息钟喜玉、松井股份伍俊芸、欧科亿韩红涛、华纳药厂窦琳等16家单位董秘荣获2022年度湖南上市公司优秀董事会秘书称号,展示新时代湖南上市公司董秘队伍职业形象和专业水平。

上市公司年报是信息披露的核心内容,高质量年度报告是体现上市公司价值、提振投资者信心的重要资讯,更是服务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协会将一如既往坚守和践行“以服务引导行业自律,以规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使命,在湖南证监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监管助手、发展帮手和服务能手作用,继续深耕上市公司培训工作,进一步引导上市公司树立规范运作理念,切实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和公司治理水平,为湖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声声不息——湖南上市公司女神节音乐分享会” 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