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阅读文章

邹一萍常务副会长参加“生态文明•阿拉善对话”活动

阅读次数:934来源:发布时间:2013-09-14 16:30:48【字体      

 

9月6日-7日,邹一萍常务副会长参加了第二届(2013)“生态文明阿拉善对话”活动并出席了中国上市公司生态林的揭碑仪式。此次活动旨在动员上市公司群体共同关注阿拉善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植树造林、防风治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改善阿拉善地区沙漠治理,实现“美丽中国从阿拉善走来”的美好愿景。
 活动期间,中上协和证券时报社共同发布《中国A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研究2013》。报告显示,2013年A股上市公司发布独立社会责任报告658份,较2012年增长了11.15%,发布数量逐年上升。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认识到履行社会责任对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开始尝试以各种方式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向社会展示自身的价值理念、行动方式和社会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管理理念逐渐形成,社会责任的信息披露日益制度化。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上,邹一萍常务副会长邹一萍代表地方协会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指出,湖南上市公司以“敢为天下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为代表的湖南工程机械企业,近两年来近先后为阿拉善生态基金会捐赠了3台机械设备,积极参与阿拉善生态建设。未来,希望有更多的湖南企业加入到阿拉善生态建设中来。
 生态文明阿拉善对话”活动今年是第二次举行。该活动的承办单位阿拉善生态基金会是由深交所联手阿拉善军分区,为动员社会力量,响应中央提出的“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着力建设美好家园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号召,共同发起设立。该基金会也是全国首个军地联手、资本市场全面参与的生态公益组织。经过十余年艰辛努力,在当地植树造林总计1.5万亩,对遏制土地沙漠化、阻止腾格里沙漠东移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会领导在湖南企业捐赠的机械设备前合影)

(中联重科捐赠的设备)

(三一重工捐赠的设备)

(山河智能捐赠的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 下一篇:湖南辖区2013年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培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