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阅读文章

胡锡进来湘作“复杂中国-中国梦”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877来源:发布时间:2013-10-16 09:28:43【字体      

 

    10月11日下午,湖南证监局和协会共同邀请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先生作“复杂中国-中国梦”的专题讲座。
讲座由湖南证监局茅剑刚副局长主持,湖南证监局局机关全体干部、辖区上市公司高管等近4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胡总编用风趣的语言,围绕“复杂中国”这一命题对中国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内部形势进行了生动、详细地阐述,他认为对中国来说发展并非难事,难的是在发展中保持平衡。在讲座中,胡总编以他自身在各国丰富有趣的经历为例子,说明中国崛起带来的变化对世界影响深远。随着信息全球化,西方的价值观对国人的思想也产生了极大冲击,比如民粹主义占据中国的道德高地,威胁政府公信力等等。从而造成“复杂中国”这一局面。在这种环境下,中国梦应当是怎样的?我们要如何描述中国的未来?讲座最后胡总编以“中国梦是家国梦”、“中国社会一定会实现实质性的民主”作为回答,强调中国需要不断地解决自身的问题,但绝不能离开自身的根基——共产党执政。
    最后的现场互动环节,胡总编兴致勃勃地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并且幽默地表示希望大家抛出更多更尖锐的问题,欢迎大家把他问倒。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 下一篇:协会组织会员参加《公司财富增长与商业模式创新》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