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爱尔眼科副总裁吴士君:特色眼科医院的价值打造

阅读次数:1110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5 12:19:35【字体      
[ 亿欧导读 ] 7月25日至27日,“雁栖健谈”GIIS 2019第四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正式拉开帷幕。在非公医疗产业论坛上,爱尔眼科副总裁吴士君发表了题为《特色眼科医院的价值打造》的演讲。
爱尔眼科;吴士君,雁栖健谈,爱尔眼科,非公医疗图片来自“亿欧网”

2019年7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指导,怀柔区经信局、怀柔区商务局、怀柔区卫健委战略支持,亿欧公司、亿欧大健康联合举办的“雁栖健谈”GIIS 2019第四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于2019年7月25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峰会为期3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业内人齐聚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共商中国大健康产业的“下一个十年”。

本次峰会以“从‘规模’到‘价值’的医疗变革”为主题,采取领袖峰会+4场产业论坛+项目路演的形式,聚焦医药创新、医疗大数据、非公医疗、科技医疗四个主题,聚集50多位重量级嘉宾与数千名观众,共话变革机遇,见证医疗产业从“规模”到“价值”的发展新纪元。

大会上,爱尔眼科副总裁兼董秘吴士君发表了题为《特色眼科医院的价值打造》的演讲。他的主要观点如下:

1、面向医生,打造平台和激励特色;

2、面向患者,打造技术和服务特色;

3、面向股市,打造绩优和规范特色。

以下为演讲速记(有所删减):

感谢主持人,感谢亿欧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我接下来直入正题谈谈爱尔眼科是怎么打造我们的专科特色,从三个维度谈。

首先是面向医生,打造平台和激励特色。无论是综合医院还是专科医院,最重要的职责是给患者看好病,必须要有水平足够高的医生。目前为止爱尔眼科已经有4400名全职眼科医生,约占全国的八分之一,其中有大量全国知名的专家教授。我们怎么吸引到大医生,培养我们的好医生?一让医生事业有发展,二个让医生阳光致富。

医生群体与一般行业不一样,要求职业生涯不断成长,从住院医生到主治医师,从主治再到副高、正高、权威。为此,爱尔眼科建立了两院、多所、两站。两站是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培养硕士和博士,湖北科技大学爱尔眼视光学院培养本专科。同时还建立了爱尔眼科研究所,视光研究所,各临床亚专科研究所,让医生不断充电提升。三是设立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各类医生培训班。有了医教研一体化的平台,我们的科研成果源源不断,业内影响力不断扩大。这方面从来不吝惜花钱,如果医院只做临床,不做科研、教学,很难有大未来。

有了教研平台,还要做好激励体系。结合我们的体制优势,爱尔眼科建立了短中长期相结合的激励机制,短期的奖金、补贴,中期有股权激励,长期有合伙人计划。2011年开始股权激励,2013年是限制性股票,这些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主要是医生骨干和管理精英。2014年我们又推出了合伙人计划,让医生和合伙人参股到所在的医院或者是需要支持的下级医院,让医院成为他们自己的医院,从传统的雇员变成医院的股东,这样会更加关注医院的长期发展,跟医院管理方是长期共赢的关系。

合伙人计划从2014年推行,陆续进入收获期,一些医生的总收入是他加入爱尔眼科之前三倍,让医生在事业上得到不断的成长,同时可以安心地获得阳光收入,有尊严的收入。

第二是面向患者,打造技术和服务特色。作为医院,如何吸引越来越多的患者到你医院就诊是关键。 吸引患者从两个方面,一是技术好,做到了国际同步、国内领先,既然是医院,解决患者的核心诉求。另一方面是服务好,提供多层次的医疗服务,满足多元化需求。

 第三是面向股市,打造绩优和规范特色。我们始终认为面向社会和面向资本市场必须是表里如一,像经营客户关系一样得做好投资者关系,医院和上市公司的形象自然就会越来越好,相得益彰。这也是通过两个维度开展,第一个是业绩,第二个是规范性。今年正好是爱尔眼科上市十周年,无论是市值还是收入或者是业务量都增长了十至十五倍左右,同时我们注重现金分红,让投资者实实在在获得现金回报。

我们注重医疗品牌和资本品牌形成互动,每天都有一些行业分析师、个人投资者、媒体记者、基金经理、外资基金经理到我们公司就诊,医院在全国分布,我们都悉心安排好。每次看到他们反馈回来的信息,我也很感动。

总结一下:立足行业特点,围绕发展愿景,结合自身条件,持之以恒培育成自己的特色,功到自然成!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蓝思+”战略落地 工业智联强化蓝思科技智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