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协会组织2020年经济与资本市场展望论坛

阅读次数:1167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1 10:49:50【字体      

2020年1月10日,由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主办,ChinaIPO资本邦联合主办的“活力中国·2020年经济与资本市场展望论坛”在长沙举行。辖区80家上市公司的董秘、证代约1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资本邦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张岩在论坛上对2020年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进行了展望。他认为,当前国内权益市场回暖有助于改善企业与居民资产负债表,促进经济企稳回暖,预计2020年宏观经济稳中有进,房地产失速风险不大;对于资本市场,2020年可能存在三类投资机会:重估核心资产的α机会、低估核心资产的α+β机会、拐点型行业的β机会,外资、银行理财、保险、居民等有望继续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上市公司的舆情状况与企业命运休戚相关,如若处理不当则可能引发危机升级或连锁反应,影响投资者与社会公众对企业的信心。对此,资本邦创始人石义强以“资本运作和舆情管理对上市公司的市值影响”为主题进行阐述。他表示,当前上市公司危机出现的情况可谓是五花八门,突发危机随着时间的推移,容易发酵成监管危机、资本危机乃至道德危机。上市公司应未雨绸缪,积极构建媒体分级分类管理体系,化危机被动处理为主动沟通传播,同时通过搜索引擎优化做到攻守兼备。建议上市公司以投资者关系与媒体关系为核心,助力企业的价值提升。

    在圆桌互动环节,爱尔眼科董事、副总、董秘吴士君,景嘉微董秘廖凯,资本邦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张岩,六禾创投合伙人沈程翔,艾德控股集团联席董事华峰等五位嘉宾,通过市场环境、公司运营、投资者关系管理等角度,就“资本市场视角下的‘好公司’”分享了彼此的观点。
    沈程翔认为,对上市公司而言,应盈利为王,能为股东创造价值,同时估值在同行业内保持较高水平。华峰对此表示认同,他以北上资金与南下资金的统计为基础,认为投资者更为关注公司业绩与行业地位。吴士君则指出,随着资本市场国际化以及投资人理念逐渐成熟,资金方正在从短期主义向长期主义演变,企业要适应市场的变化,在提升业绩的同时做好投资者关系工作。廖凯从自身所在行业出发进行了说明,他认为,在半导体等高科技领域,专业投资机构对于公司及行业的了解已经达到了非常深入的程度,可以给投资者提供投资参考。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具体,得到了大家的好评。一方面使与会者及时了解2020年宏观政策的基本趋势,另一方面对如何应对舆情危机状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2019年年报工作培训在长沙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