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协会组织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 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997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8 14:20:23【字体      
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期间, 在湖南证监局的指导下,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开展了“学习新《证券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5月15日下午,中联重科、电广传媒、长沙银行、爱尔眼科、蓝思科技、威胜信息6家会员单位高管,受邀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中国证监会组织开展的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活动要求上市公司依法诚信经营,通过加强公司内部软实力的建设,形成合规诚信、公开透明、创新进取的上市公司企业文化。

此外,协会还组织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是收集编写《新<证券法>法规汇编》,印制成册,发放给湖南辖区上市公司,由各上市公司组织董监高内部学习新《证券法》,并于5月18日-19日,组织辖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进行新《证券法》线上测试,辖区109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其他董监高和证券部相关人员积极参加了测试,在有效时间内完成了答卷。参加考试的有效总人数为604人,总平均分90分。

二是联合湖南电台经济频道,于5月6日至15日连续推出“一问一答,知规懂法”普及新《证券法》知识的活动,通过问答的形式向投资者普及新《证券法》知识。

5月6日至15日期间,每天9点、10点、11点、15点、17点、18点等6个整点,听众通过拨打热线电话或通过电台官方微信报名参与答题。电台主持人以电话热线抢答的方式,从题库中随机抽取新《证券法》相关的题目进行提问,与投资者位进行问答互动。

三是联合红网,5月8日至15日期间,在红网所属的近千块电梯LED屏播出多条“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宣传标语,每天滚动播出200次。

通过“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一是督促辖区上市公司持续学习新《证券法》,进一步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推动辖区上市公司在信息披露、分红实施、与投资者保持多种渠道交流等方面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二是向普通投资者传递了理性投资,依法维权等理念,推动形成湖南辖区投资者学法懂法,依法保护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第六届摄影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