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盐津铺子审计中心、法务中心、盐津学院三部门 联合开展《廉洁风险防控教育》培训

阅读次数:847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1 10:16:39【字体      
为加强公司经营风险防控、健全公司内控制度及管理流程,提升公司全员廉洁风险意识、自律意识、内控意识,有效减少腐败行为的发生。2022年5月7日,盐津铺子在浏阳本部开展了《廉洁风险防控教育》培训,长沙运达、河南、江西、广西的同事通过视频连线参与。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来自浏阳市人民法院园区人民法庭的何志远庭长、罗尹曈副庭长、宋娇法官进行授课,其中宋娇法官进行培训主讲,何志远庭长、罗尹曈副庭长进行了答疑,来自公司各部门的76名关键岗位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宋娇法官首先列举了多组实际数据,清晰地说明了预防职务犯罪对于民营企业的重要性以及近几年职务犯罪发展的趋势,生动形象地阐释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及基本意义,提出企业“应当制定规范严密的合规监督体系,同时提高企业管理人员风险识别能力和管控能力”。
随后,宋娇法官分别从法律规定、行为方式、案例等几个方面,对民营企业职务犯罪主要类型及其他影响企业发展常见犯罪两个大类别共8个重要罪名进行了分别讲述。宋娇法官通过对各项罪名行为模式及实际案例进行结合,将难懂的法律条文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表达,使得参训人员可以更好地了解本次培训的内容。在宋娇法官讲述的案例中也不乏发生在浏阳市的真实案例,通过身边具体的案例,以案入法,对参训人员有很好的警醒作用。

最后,宋娇法官整理归纳了诱发职务犯罪的三点主要原因,并就企业加强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对策。她指出企业一方面要“健全内控制度,加强监督机制”,另一方面要“加强法律学习,树立法制观念”,通过制度管控和预防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可以比较完善地做到企业廉洁风险防控。





▲ 运达总部、江西、广西、河南生产基地连线参加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来自各个会场的参训人员积极踊跃地进行了提问,何志远庭长结合其审理案件的实务经验耐心、细致地针对大家的问题作出了解答,提出了企业经营风险和员工履职廉洁风险防控意见,促进企业树立合规合法经营理念和员工廉洁履职意识。罗尹曈法官进行了补充回答。
本次培训在大家的讨论与掌声中落幕,通过三位法官生动、接地气的讲述,大家都深刻地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廉洁自律、强化自我监督、严守廉洁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对各位参训人员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


文 / 陈兆飞
图 / 刘思静、冯瑶、严建程、王贺亚、温冬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湘江鲲鹏入选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