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科创板上市公司合规治理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4112来源:发布时间:2022-08-04 11:24:23【字体      


   7月22日是科创板开市三周年的日子,在湖南证监局指导下,由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主办,威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科创板上市公司合规治理专题培训”成功举行。湖南辖区12家科创板上市公司的董事会秘书和财务总监参加了本次培训,湖南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冯嘉瑞应邀参加了培训。
   科创板的设立在促进资本和产业有效对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集聚了一批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科创企业,“硬科技”成色逐步显现。湖南科创板公司表现也很亮眼,12家科创板公司近三年总体实现营收净利“双增”,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有效助推了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对如何进一步加强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湖南证监局给出几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推动上市公司形成健全完善、制衡有效、规范运作的公司治理机制;二是要履行上市公司董监高的“忠实义务”,做到勤勉尽责;三是推动上市公司抓住资本市场的政策改革的红利,将公司经营发展融入湖南科技创新、制造强省战略,充分实现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曾斌博士专题授课,他从新证券法下A股监管形势概览、科创板信息披露制度解读、科创板监管近况统计、证券执法体系概述及合规治理建议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证券法下科创板上市公司合规治理制度。
   本次专题培训,针对新证券法下科创板上市公司合规治理的新标准、新要求进行宣讲,在交流环节,与会高管纷纷表示,公司内部将加强对董监高的履职培训,进一步加强合规意识,助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党建联建暨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