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廉洁促发展 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廉洁自律委员会

阅读次数:1074来源:发布时间:2023-05-25 09:20:28【字体      

   清风扬正气,廉洁促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落实中国证监会党委《关于加强系统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近日,在湖南证监局的指导下,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在方正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召开廉洁自律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永明,公司监管处处长周超文,纪检办副主任刘新云,以及中联重科、现代投资、楚天科技、通程控股、酒鬼酒、盐津铺子、爱尔眼科、蓝思科技、时代新材、雪天盐业、中南传媒、长远锂科等部分上市公司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审议聘任廉洁自律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审议通过《廉洁自律委员会工作条例》和《湖南省上市公司2023年度清廉文化建设行动方案》。

   周永明在会上指出,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廉洁自律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规范协会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是提升行业诚信度和社会影响力的必要手段。关于上市公司如何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周永明表示,一是要重视政治学习,以高度的自觉扛起廉洁文化建设的责任。上市公司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涵,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廉洁文化建设责任,将廉洁文化建设与业务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二是要完善制度机制,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落地。上市公司要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公司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到公司治理、内控合规等方方面面,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廉洁自律蔚然成风。三是要突出主责主业,以发展的高质量体现廉洁文化建设成效。上市公司要深耕主业,持续提升经营能力,提升发展质效,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转型升级和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利用好资本市场支持创新的各类工具,加大研发投入,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瞄准产业制高点,攻克关键技术,增强产品科技含量,助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落实落地。

   会上,上市公司代表对协会在促进行业廉洁自律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廉洁自律委员会工作开展提出建设性建议。现代投资党委委员、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廉洁自律委员会主任委员雷楷铭代表全体受聘委员发言,他表示将以身作则、认真履职、积极工作,充分依托协会廉洁自律委员会主阵地,积极推动各上市公司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廉洁自律责任、建设廉洁自律文化。

   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军表示,协会将以本次廉洁自律委员会成立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监管助手、服务能手、发展帮手的作用,通过构建廉洁自律长效机制,涵养风清气正的资本市场生态,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周超文以《推进廉洁从业,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为题进行分享。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方正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感受国家级投教基地“实体+互联网+科技”的独有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部分董秘高管相聚交流,畅想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