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雪天盐业荣获2023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具社会责任”殊荣

阅读次数:243来源:发布时间:2023-11-28 16:09:34【字体      
价值为王,口碑载道。口碑是一把标尺,不仅是衡量企业辉煌过往所取得的宝贵荣誉,更是激励企业不断前行的蓬勃动力。
近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3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在四川泸州举办。来自全国200多家上市公司340余名高管、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分享真知灼见。在活动现场,中国资本市场年度荣誉盛典——“2023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重磅发布,雪天盐业凭借其卓越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杰出的贡献,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殊荣,其董事长冯传良被评为“社会责任先锋人物”。
“五味咸为首,百味盐为先”,雪天盐业以引领行业发展为使命,坚守国企品质,秉承着“融化自我,造福社会”的企业精神,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努力,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秉承“大品牌有大担当”的信条,赢得社会认可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推动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内在要求。
截至今年10月末,我国上市公司总数已突破5300家,总市值近80万亿,约占GDP(国内生产总值)的66%。作为公众公司,上市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回报股东。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极具影响力的重要评选活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口碑榜旨在通过持续寻找与遴选,为认真做好主业、坚守价值的企业,添上一份实至名归的荣誉。
2023年,是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的第十三个年头,于今年9月便开始正式启动,主题定为“激发活力,坚定信心”。最终通过网络提名、舆情筛选、同花顺数据模型遴选、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组评审等层层把关,最终确定获奖榜单。
在本次峰会上,雪天盐业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殊荣,其董事长冯传良被评为“社会责任先锋人物”,与公司多年来深耕和坚守主业有很大关系。作为盐业领域的重要参与者,雪天盐业始终秉持着对社会、环境和利益相关者的高度责任感。这一殊荣的获得不仅是对公司过去所做努力的肯定,更是对其未来持续履行社会责任的鼓舞和激励。
雪天盐业长期秉承“大品牌有大担当”的信条,践行“融化自我,造福社会”的企业精神,多年来始终奋战在帮扶、防汛、救灾等一线,被授予“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
以品质为本、品牌为魂,破圈市场拓展
“中国盐业三分天下,必有湖南盐业。”2014年,湖南盐业(雪天盐业的前身)向市场喊出了这一目标。2018年3月,湖南盐业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被誉为“中国盐改第一股”。2020年9月,湖南盐业更名为雪天盐业,正式撕下区域性公司标签。全国化战略发展步履铿锵,小包盐销量市场占有率显著提升。
过去五年,雪天盐业在全国盐业市场一路披荆斩棘。2014年,通过收购江西九二盐业布局东南;2020年收购河北永大盐业建立了东北、华北基地;2021年,湘渝盐化整体装入上市公司,在全国进一步完善了布局。
今年前三季度,雪天盐业实现营业收入约44.22亿元,净利润约5.01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4.84亿元,同比增长6.14%,实现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7.81%。
在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和结构不断调整的情况下,“雪天”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今年,“雪天”盐在2023年中国国际餐饮产业博览会上获“匠心品质企业奖”“饮食文化传承突出贡献奖”,并荣获2023年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C-CSI盐行业满意度第1名。2023第十七届中国品牌节,雪天盐业再次荣获中国品牌500强荣誉称号,品牌价值达到104.35亿元。
同时,“敢想敢做敢拼”的雪天盐业还一直在探索国际市场。2023年7月1日,雪天盐业整合旗下进出口业务与资源,设置独立运作的进出口业务专业平台,使之成为公司拓展海外业务的“桥头堡”,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以生态产品,绿色发展,服务国家战略
雪天盐业做精做优“盐”主业,践行国企担当,洞察消费升级的市场趋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引领行业发展。
2021年,作为中国生态井矿盐标准倡导者,雪天盐业积极参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牵头的《生态井矿盐评价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制定;2023年团标正式发布实施。该标准的制定,解决了生态井矿盐无行业共通标准、消费者甄选高端盐依据不清的难题。
该标准充分落实大生态理念,不仅考虑产品品质的生态,还注重生产过程的生态,符合国家低碳环保、以“绿色为底色”的生态产品发展方式。标准发布实施后,雪天盐业集团率先通过认证,获得全国首张生态井矿盐产品认证证书。
雪天生态井矿盐有着高标准生产要求。生产环境上,要求采矿用水取自饮用水源保护区,且矿产资源通过“绿色矿山”评价、矿区5公里范围内无工业区、矿区1公里范围内无污染源。生产工艺上,由独立生产线生产,采用国内领先的技术工艺和装备生产等。产品品质上,产品纯度等关键品质指标优于国内外相关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企业环境保护方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合理利用资源,严格限制大气污染物排放等。
在日常生活中,食用盐不仅是人们膳食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同时也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成分。而消费者对食用盐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更偏爱绿色、健康、零添加的食用盐。
雪天生态井矿盐产品全国全面上新,将加快改变盐产品同质化严重的现状,促进高端食盐品类的发展,切实提升中国食盐行业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服务国家战略,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冯传良说,雪天盐业从区域性公司到全国性公司,再到走向国际市场,这是建设现代一流企业的必然逻辑。雪天盐业将继续紧跟国家战略步伐,稳健推进海外业务布局,重点发力东南亚市场,在世界舞台上打造出一张现代化一流盐企的中国名片。
真正的品牌能让社会变得越来越好,让世界变得越来越好。大品牌,大担当,雪天盐业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强化民族品牌形象。
(来源:每经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品牌“身价”翻倍!老百姓大药房《2023中国品牌500强》排名进阶7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