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交流共进,以学提质 湖南上市公司财务总监赴厦门交流学习

阅读次数:470来源:发布时间:2023-12-20 10:56:37【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湖南上市公司财务管理水平和信息披露质量,帮助上市公司了解最新的财务管理工具,防范财务风险,加强内控建设。12月6日至8日,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联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组织湖南上市公司财务总监赴厦门交流学习,并开展主题培训和党建活动。
   12月6日,高管们来到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学习了解美亚柏科在网络空间安全和大数据智能化等领域的发展成果以及创新技术应用。在座谈交流中,美亚柏科公司董秘高碧梅、财务总监张乃军对公司的发展历史,现阶段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大家就企业的战略规划与发展方向、财务投资与管理策略、人才培养与激励机制、核心竞争力与创新能力等多个维度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
   12月7日,协会邀请原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经济学博士黄世忠以“ESG与共享价值创造”为主题开展培训。黄世忠向与会高管详细介绍了环境、社会和治理报告ESG的基本理念和发展历程、发展趋势,从企业股东和利益相关者两个不同层面,以ESG为视角深刻阐述企业共享价值创造的目标、路径和模式,并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分享了企业提升环境价值和社会影响的典型经验。高管们围绕新形势下企业如何规范编制ESG报告,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树立共享价值创造新思维等进行充分交流。会后,协会为2022年度湖南上市公司优秀财务总监获得者颁发证书,14名湖南上市公司财务总监获此殊荣。
   当日下午,协会组织赴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生活期间居住的思明区开元街道深田社区开展党建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开创的思想理论和实践探索,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勇于担当、务实为民、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汲取了奋进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升华了思想境界。今后要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深入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12月8日,天健会计师合伙人苏志文博士以“新监管要求和数字化浪潮下的企业内控体系建设”为主题开展分享交流。苏志文详细阐述对加强企业内部控制的具体要求,通过具体案例向高管们介绍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内控建设提升管理的制度化、流程化和信息化,以适应新形势下的监管要求。大家围绕企业内部风险控制的制度流程设计,合规管理的智能化和数字化平台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并就各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财务规范性问题和解决之道进行热烈讨论。
   财务总监作为上市公司治理的核心人物,对规范上市公司运营管理和提高信息披露质量起到关键作用。此次赴厦门学习交流,有力提升了湖南上市公司财务总监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以及职业道德水平。协会将在湖南证监局的指导下,继续发挥监管助手、发展帮手、服务能手的作用,不断丰富和创新培训的方式方法,引导湖南上市公司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水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湖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2023橘子洲红色半程马拉松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