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阅读文章

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监事委员会成立

阅读次数:1343来源:发布时间:2012-12-03 15:12:54【字体      

 

20121130日,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监事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公司治理培训会议在长沙召开。
       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邹一萍主持,湖南证监局副局长陈光明、茅剑刚出席了会议,各会员单位监事会主席及监事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监事委员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2名主任委员,15名副主任委员。
本次会议结合前期辖区“独立董事、监事会最佳实践案例活动”的开展,评选了7家最佳监事会、3名最佳独立董事,并现场为获奖单位及获奖者颁奖。
       本次会议还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会议邀请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监管二处处长刘连起授课,他通过翔实的上市公司治理案例分析,提出了公司治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规范的建议;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冯周卓教授则从十八大的政策的解读入手,解析了公司治理的新走向;最后,中南传媒独立董事、清华大学教授熊澄宇及中南传媒董事会秘书高军与大家分享了中南传媒独立董事及监事会运作的实践经验。
        监事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湖南辖区上市公司监事长及监事提供了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为监事会工作长期有效开展,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发挥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 下一篇:协会赴台湾考察活动圆满结束